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20-03-24

Arc’teryx? Fjällräven? 這些難念的戶外品牌到底怎麼發音

許多戶外品牌因為創立於不同國家或是由創辦人名字命名,英文的念法多少都有些出入。尤其眾多戶外知名品牌皆來自北歐的瑞典,瑞典文的字詞組成和發音又跟英文截然不同。當提起該品牌時,我們總是含糊帶過或時常用用中文翻譯名,這次挑出幾個大家時常念錯(難念)的戶外品牌,一解它們的正確發音!

Arc’teryx(始祖鳥)

 

1989年創立於加拿大的Arc’teryx。品牌字源於Archaeopteryx(始祖鳥):是介於有羽毛恐龍和鳥類之間的過渡物種化石,曾被認為是鳥類演化的始祖。爬蟲類首度奮力嘗試擺脫在地上生存的限制,追求高度的渴望與本能,正是Arc’teryx品牌命名及Logo設計的緣由。在戶外用品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是世界最頂級的戶外品牌之一。

 

Fjällräven(小狐狸)

 

Fjällräven創立於1960年的瑞典,在瑞典語中,Fjäll意為「北極」Räven則意為「狐狸」,又稱為「北極狐」或「小狐狸」。北極狐的毛色隨季節交替自動改變,且運用智慧和頑強的生命力成功適應北極圈內的惡劣環境,創辦人Åke Nordin命名自己的品牌時也是希望效仿小狐狸在任何環境都能求生頑強的精神。

 

 

Gregory

 

創立於1977年美國的Gregory。其專注於背包背負系統的開發,強調背負的合身舒適性,以高品質的特性奠定了品牌地位,被譽為「背包界的勞斯萊斯」。品牌名稱源於創辦人Wayne Gregory

 

 

Klättermusen(攀山鼠)

 

在1975年創立於瑞典的Klättermusen是以滑雪、獨木舟、登山健行等戶外產品聞名的國際品牌。Klätter在瑞典文是「攀登」,而musen是「老鼠」的意思,Klättermusen所有的產品名稱都源自於北歐神話故事,懷著向經典致敬的精神。

 

 

 

Haglöfs

 

創立於1914年的Haglöfs,是來自瑞典的百年經典品牌。更被譽為為歐洲地區最頂尖的「技術品牌」代表之一。被暱稱為「火柴棒」的Haglöfs,都是為了戶外休旅、城市生活更愉快所設計,也重視環境永續發展、提倡Less is more生活哲學。品牌名稱源自於創辦人Wiktor Haglöf

 

 

 

HOKA ONE ONE

 

源自於法國的興新專業跑鞋品牌,致力於開發適應高難度賽事與地形的鞋款。HOKA ONE ONE源於毛利語發音「HO-ka O-ney O-ney」,有著「It’s time to fly」的意涵,其品牌飛鳥圖騰的Logo設計,也是希望讓跑者如海鷗般展翅輕鬆翱翔。

 

 

 

 

撰文/OT編輯部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