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旅狐國際 讓您穿出品味

只要提到休閒鞋,幾乎沒有人沒聽過「旅狐Travel Fox」。

旅狐國際(Travel Fox,以下簡稱旅狐)在過去臺灣只有運動鞋和皮鞋的時代,以手工真皮的休閒鞋成為鞋類的「新勢力」,並且成功打造出「旅狐就是休閒鞋的代名詞」,開創了鞋類市場中的一片新藍海。

n160425-1

 

性感引話題 多元領風潮

旅狐在美國創立以來,一直秉持著四個S的品牌精神:Sexy、Style、Smart、Soft,其中排在第一的就是「Sexy」。但是,一雙鞋子怎樣才能穿得性感呢?

相信看過旅狐廣告的人都會有一個深刻的印象,就是性感模特和休閒鞋。透過鞋子和模特之間展現整體的吸引力,是旅狐的形象策略。旅狐現任總經理陳正宏提到:「鞋子不像服裝,很容易被忽略,我們必須謹慎地掌握好模特兒和鞋子之間的平衡,才能讓彼此加分,又不會喧賓奪主。」

 

旅狐剛在美國推出性感廣告時,在保守的社會風氣下,引來民眾熱烈的關注,旅狐甚至登上《花花公子》(Playboy)雜誌封面,在美國市場一炮而紅。旅狐將品牌帶回台灣時,同樣在電視上播出性感廣告,在更保守的台灣甚至遭到禁播,一時之間成了熱門話題,讓旅狐快速打開市場。

 

n160425-2
旅狐休閒鞋1989年4月登上《花花公子》(Playboy)的封面,立刻引來轟動

 

由於長期和歐美市場接觸,旅狐體會到鞋類的經營模式必須以多品牌操作來滿足消費市場的需求,因此從1995年開始代理義大利的CABLE & CO.,引進純手工皮鞋,主打上班族市場。隨著潮流的改變,皮鞋的風格也從正式嚴肅的風格開始走向個性化。

 

2001年從英國引進的Fly London講究個性化風格、粗獷的造型設計令人印象深刻。另外一方面,對於鞋子的穿戴舒適感也成為新時代鞋品的追求,來自葡萄牙的Softinos正是柔軟舒適的代表,這個品牌的鞋底可以禁得起高曲度的彎折而不會變形,彷彿與穿戴者融為一體。

 

總經理陳正宏每年都在全球各地找尋有潛力的鞋子品牌,他表示:「旅狐希望讓消費者有更多好東西可以選擇,在旅狐店內都可以找到自己喜歡的產品。」

 

n160425-3
陳正宏每年都在不斷尋找新的優異品牌,讓旅狐的鞋品保持豐富性

優質MIT勇闖國際市場

講究精緻,要求品質的旅狐,在過去「登陸」經驗的洗禮下,深刻體認到台灣生產的價值,因此旅狐的鞋子有95%都是MIT產品(Made in Taiwan)。台灣的工廠大多是中小型企業甚至是家庭式工廠,相較基礎訂量較大的大陸工廠,更能夠靈活處理少量多樣的訂單。

 

n160425-4

 

近年來台灣本土鞋類品牌非常競爭,各家廠商也紛紛代理國外品牌,使得全世界的鞋子在台灣幾乎都看得到,對消費者來說無疑是最好的福音,但百家爭鳴的鞋類品牌,更需要向海外拓展市場。

旅狐經過多年的布局,目前在七個國家都擁有穩定的市場,以在地化的經營模式,在國際市場中佔有一席之地。旅狐最大的市場在美、加、中、日,但以泰國市場最具潛力。泰國曼谷的三大百貨Siam Paragon、Emporium、Emquatier Department Store都可以看到旅狐專櫃,來自全球觀光客的強大消費力,讓泰國市場備受注目。

 

親切門市服務 全球新鞋都在這

旅狐在台灣的實體經營也採多通路的方式進行,中南部各地透過批發商販售,人潮聚集的北部則以百貨公司櫃檯和街邊直營店方式銷售,其中台大門市是旅狐經營有成的店家之一。

 

n160425-5

 

實際走訪旅狐台大店,才走進門,門市小姐熱情招呼給人親切的第一印象,店內的鞋品按照不同的品牌分區,來自世界各國的嚴選品牌,把整間店妝點成一個小聯合國。門市小姐對所有品牌如數家珍,也能按照客人的品味做鞋款的推薦,提供最合適的選擇。

 

n160425-6
門市人員對於店內的鞋品解說非常詳盡,也能推薦最適合客人的鞋款

n160425-7

 

旅狐國際2016年的年度主打,莫過於挪威的Swims和義大利的Agile by Rucoline兩個品牌。Swims的親水鞋款,翻轉了過往人們認為鞋不能碰水的觀念,即便整雙鞋泡到水中,Swims的排水效率也比一般鞋子快。4月份則推出了聞名中國和日本的Agile by Rucoline高底鞋,高貴近乎奢侈的品牌形象讓許多貴婦型的消費者趨之若騖,精緻的設計,讓人穿起來更年輕,也比傳統高跟鞋穿起來更舒適。

 

綠色環保概念近年來在全球意識抬頭,歐洲出現了像El Naturalista使用綠色材料製作環保休閒涼鞋,隨著夏季的到來,在旅狐門市中同樣能找到El Naturalista的最新涼鞋。

從經典到最新款,旅狐休閒鞋不斷求新求變,讓不同時代的消費者都走在潮流的尖端。穿上旅狐,不但穿上了舒適,更穿上了品味!

撰文/羅聿
攝影/王譯聖
責任編輯/OT編輯部

*本著作權屬一路報導,侵害必究;未經許可不得任意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