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9-01-17

Patagonia重新調整經營及品牌使命

用商業拯救我們的地球家園

Patagonia創始人伊馮·喬伊納德

這間戶外品牌,過去 45年間,在環境生態、再生材質供應鏈以及捍衛公共土地和戶外環境等方面,Patagonia一直都是一家走在前線的公司。

長久以來,Patagonia的公司使命是製造最好的產品,避免不必要的環境傷害,通過創新的商業模式解決環境危機”

但對創辦人伊馮·喬伊納德(Yvon Chouinard)來說,僅僅這些是不夠的。2018年年底Patagonia將公司的使命改為更直接、清晰明瞭的表達:

用商業拯救我們的地球家園”-Patagonia品牌使命“

“We’re in business to save our home planet.”

Patagonia美國加州總部員工

在過去幾年,Patagonia不僅擴大了服裝回收專案,也加大了對再生資源的投資,並將客戶直接與草根環境組織連接的行動網站(Patagonia Action Works),還針對政府公共土地政策將總統川普政權告上了法庭。

就在上個月,Patagonia CEO Rose Marcario宣佈,更將把在《減稅及就業法案》中價值 1000元萬美元的減免稅收全數捐贈給草根環保組織。

用商業拯救我們的地球家園

這位 80歲的公司創辦人伊馮·喬伊納德聯合公司CEO Rose Marcario共同向員工宣佈,將公司的使命改為更直接、清晰明瞭的表達:

“用商業拯救我們的地球家園”—Patagonia品牌使命

並在接受《Fast Company》的採訪時,喬伊納德表示改變品牌使命字面上看起來是一件無關緊要的事情,並很顯然的公司受歡迎的抓絨產品(Fleece)也不會因此有任何改變。 但實際上,這個改變對於公司幾乎所有的方面都是至關重要的。

這一改變的關鍵之處在,新使命表達出了一種緊迫感,它旨在告訴公司內外的所有人,我們要面臨的不止是氣候變化,而是氣候危機。

因為氣候變化,我們正逐漸失去自己的地球家園。 這是很多人都試圖回避的問題。

因為實際上,如果我們想要拯救地球,世界上每一家公司都必須努力做到同樣一件事情。 然後我就想,好吧,讓我們成為先採取行動的那家公司。”喬伊納德說。

為了找到更好的方法,什麼才是Patagonia帶來最有效的改變,喬伊納德和公司CEO Rose Marcario必須思考以下問題:Patagonia有什麼資源? 公司可以對哪方面產生影響? 公司應該把錢投資到哪裡? 然後他們找到了三個關鍵答案:農業、政治和自然保護區。

再生有機農業

再生性農業一直以來都是Patagonia的重點,這不僅體現在服裝材料的研發上,而且還在生產食品的Patagonia Provisions公司上(目前Patagonia也有生產食品)。 在這之前,再生有機農業所生產的產品對品牌是有加分的優勢,而現在,它已成為公司的唯一選擇。

現在,Patagonia正大約與100位小農場主合作,明年,合作的農場主數目會擴大至450位。 這些農民通過捕蟲器控制害蟲,手工除草和採集棉花。 喬伊納德說:“這是我們必須要做的,用知識和勞動來取代所有的化學物品。

People need a new jacket every 5 to 10 years, but they eat 3 times a day. If we really want to protect our planet, it starts with food. -Yvon Chouinard

政治領域

在政治領域,2018年美國中期選舉之前,Patagonia成為支持特定競選者的消費者品牌之一。

公司所有的社交媒體及給客戶的郵件中,Patagonia發佈了支持內華達民主黨競選人Jacky Rosen以及蒙大拿現任參議員 Jon tester的訊息。 喬伊納德表示,希望自己的公司能夠更頻繁和更高調地表示自己的立場。

我們有這樣的政治影響力,有幾百萬的消費者是真正地追隨我們的。 那麼我們何不用它來做一些好事?

 

Save Our Democracy — Patagonia

Go Vote

自然生態保護

在自然保護地方面,Patagonia不僅為猶他州Bears Ears這樣的公共土地付出行動。去年5月,喬伊納德與湯普金斯保護組織的主席共同討論了關於在南美末端新建自然公園的想法並捐贈給湯普金斯保護組織 $185, 000,加入了這個建設專案。 今年,智利、阿根廷政府與他們合作已開始建設這塊新的自然保護地。

大多時候,戶外探險是一種抱負和渴望;而正如任何其他優秀的企業一樣,Patagonia賣的最終是一種生活方式。而這種生活方式,又恰是你我可以實現的。

文|Jeff Beer

文章來源:法斯托公司(與《財富》和《商業週刊》齊名的美國具影響力的商業雜誌之一)

Patagonia Taiwan:

台北市忠孝西路1段23號 (02)-2388-6578

台北市忠孝東路3段263號 (02)-2776-5808


關於Patagonia

設計登山、衝浪、滑雪、釣魚和越野跑等戶外運動服裝和相關用品。 使命是致力研發最優秀的產品,不創造任何不必要的傷害,用商業去啟發並執行環境危機的解決方案。

[vc_button title=”Patagonia Taiwan粉絲專頁”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s://www.facebook.com/PatagoniaTaiwan/”]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