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夏日最熱血的海域活動:跳水英雄好漢齊聚北海岸龍洞

佇立高石上享受那因高度而腎上腺素激增的片刻,屏息往下一躍,呈流線狀的身體鑽入水中,感受水面濺起的水花與水底湧現的氣泡,至底時調整流線體態向上,身體隨一式標準的蛙手向上冒出水面恢復呼吸,全身都因這樣的衝擊變化而興奮顫慄,這就是龍洞岩岸跳水的魅力。

享受一躍而下鑽入水中的暢快體驗 龍洞岬灣跳水

 

夏日的水上活動,除了潛水、獨木舟、SUP外,跳水也是大家最熱愛的活動。跳水運動的歷史悠久,公元前五世紀古希臘就有花瓶上描繪一群小男孩頭朝下的跳水姿勢。現今跳水已經成為正式比賽項目,除了標準泳池跳水賽事,Redbull每年都會舉辦懸崖跳水比賽,在自然賽場中各方好手展現各種跳水花招,讓觀眾大飽眼福。

 

四面環海的台灣,也有許多適合跳水的水域。龍洞,北台灣知名的海岸景點,也是有名的海岸跳水聖地,地名由來取自其灣岸地形如一條巨龍攀附著海岸,峭立的岩壁氣勢雄偉磅礡。此處海崖峭壁的特殊地形,也讓龍洞成為國內外著名的攀岩場域。除了跳水、攀岩活動,周邊豐富的自然生態,更是健行、潛水、生態觀察等戶外休閒活動的勝地,而位處北海岸的地理位置,讓龍洞成為大台北都會圈假日遊玩休憩的首選。

 

龍洞岬灣海域壯麗的礁岩海岸地形。

 

抵達龍洞,現場有許多租借裝備的店家,不論是救生衣、浮標、還是潛水裝備都可以於此做下水前最後整裝。初次探訪的朋友,建議租用防滑鞋,因龍洞地形不管陸面還是海下都充斥著岩塊礁石,除了防滑以外更能保護雙腳免於刮傷。

 

從停車處到龍洞灣岬灣水域,需要經過一段上下崎嶇的石頭路面,除了注意腳下踩踏石塊的穩固外,也要小心不要被周圍的草劃傷。

 

跳水愛好者必訪的天然泳池

 

鑽過草叢小徑,抵達一處岬灣海域。由橫立的一座巨大岩石與周遭小礁岩阻隔了外海的浪潮,龍洞此處地形有如一座天然的大型游泳池,天然的岩石屏障讓此處水域相對平靜,相當適合海域戶外活動。而一階一階高度不定的岩石斷層也造就了很多適合跳水的台面,不論是一公尺高的岩石,還是三層樓高的天然岩石跳台,多樣的岩岸地形可以滿足不同挑戰者。

 

各種不同高度的天然岩石跳台。

 

跳水前必須確實檢查或確定是否有足夠的安全水深,尤其潮汐高低會改變灣岬內水面高度,再者為當天海流狀況是否適合下水。跳水活動熱血刺激的同時,最重要的是玩得安全。

 

延伸閱讀|圖解五大浮潛常見海流 如何面對並避免潛在危險

 

跳水好手向前一躍而下。 圖片/OFUCOS

 

站在三層樓高的岩石跳水點上,顫抖的雙腿和令人不敢直視的高度差,讓挑戰者站在天然跳台上猶豫不決,看著身邊的人一個一個往下跳,彷彿有股給予勇氣的力量,不斷躁動著內心那份冒險的靈魂,往前一躍而下!

 

三層樓的高度讓墜落不再如印象中的稍縱即逝,置空的那數秒內夾雜著未知的恐懼、興奮的快感還有壓力的釋放,初次跳水的人甚至還感覺到自己的人生跑馬燈呢!因為高度差而產生的置空時間及落水點的安全深度不同,許多人更是不斷嘗試用各種姿勢,反覆地從高處往沁涼的海水裡跳,後空翻、前空翻、旋轉等等的一次又一次博得周圍朋友們的喝采。

 

 

除了岸上的風景外,岸下的風景也很精采,不同顏色的魚在海中穿梭,還有行動緩慢的河豚也一起同游。

 

圖片/OFUCOS

 

夏日從事各種戶外活動的時候更要特別注意防曬,時常在盡興的遊玩後,等到皮膚感到紅腫疼痛,才意識到已在烈日下曝曬了好一段時間。無任何防護過度的曝曬在陽光底下,會對皮膚造成傷害。防曬不單只是防止曬黑,最重要的是遠離因日光產生的皮膚病變。

 

圖片/OFUCOS

 

交通

 

大眾交通

搭乘國光客運往南方澳1812、羅東1811 (經由濱海公路)方向→於龍洞灣公園站(北口)下車即可抵達,單趟車程約費時1小時。

開車

中山高速公路→過汐止→萬里/瑞濱交流道下(台62線萬瑞快速道路)→往瑞濱方向行駛→臺二線濱海公路→出鼻頭角隧道後準備左轉→龍洞灣海洋公園

 

撰文/OT編輯部
圖片/一路報導、OFUCOS

*本著作權屬一路報導,侵害必究;未經許可不得任意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