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23-03-15

雪山三六九山莊本週最後申請 雪霸國家公園未來可能改採入園抽籤

雪山三六九山莊將於今年 5 月 20 日進行施工,本週是申請該山莊的最後一週;雪霸目前正在進行入園抽籤系統測試,未來申請雪霸國家公園之路線時可能將改採「申請抽籤決定中籤」。

雪霸國家公園遊憩科公告,雪山三六九山莊預計於今年 5 月 20 日點交廠商進行施工,預定 2024 年底整建完成。三六九山莊須於入園日前 2 個月至入園日前 5 天每日 7 點到 23 點提出申請,由此將時間往回推算,本週是申請三六九山莊的最後一週。而在施工期間,雪霸國家公園遊憩科將停止三六九山莊之申請,同時開放三六九臨時營地 24 人(註:臨時營地位於山屋東側下切約 200 公尺處)供民眾申請使用,因三六九臨時營地數量較少,故三六九臨時營地不接受專案及外籍提前之申請。

 

此外,三六九山莊過去以來的申請方式是採「申請順序決定中籤」,然而隨著登山人口增加、不易搶中山屋床位申請等問題反應頻傳,雪霸國家公園遊憩科表示,目前開始進行入園抽籤系統的測試,並採取各路線宿營地全面抽籤,以因應雪霸登山路線幾乎是互相串連的特性,待這項系統測試順利完成後,未來可能將改採「申請抽籤決定中籤」

 

延伸閱讀|雪山 369 山莊重建最新進度公開 調增經費盼突破流標十次無解瓶頸

 

延伸閱讀|【專訪】雪山 369 山莊重建計畫與百岳群峰上的建築人:吳夏雄、陳俊亨

 

 

撰文/吳柏樺
攝影/徐子康
責任編輯/OT 編輯部
*本著作權屬一路報導,侵害必究;未經許可不得任意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