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9-11-18

全球暖化守住2℃ 熱浪等極端天氣仍將加劇

科學家表示,儘管人類將全球暖化控制在2℃以內,北半球夏天還是會出現持續更久的危險熱浪、乾旱與陣雨。

刊登於「自然氣候變遷」「Nature ClimateChange」的新報告,是第一個量化氣溫如果再升高1℃,極端天氣會持續多長的研究。極端天氣持續時間增加一點,就會對人類健康、糧食生產、生物多樣性、甚至是經濟成長造成重大衝擊。

這項研究觀察可能引發更多極端天氣的北半球氣候系統變化。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學「Vrije UniversiteitAmsterdam」共同作者庫姆「Dim Coumou」說:「氣候模型顯示,隨著地球暖化,大規模的夏季大氣環流,包括噴射氣流『Jet Stream』與風暴路徑,出現系統性減弱現象。」

隨著大氣環流減弱,炎熱與乾燥的天氣情況會在各大陸上空聚集。同時,帶有水氣的颶風與颱風,停留在一個地方的時間將拉長。然而,許多科學家表示,已經無法將暖化控制在1.5℃了,二氧化碳排放量過去兩年增至紀錄新高,2019年將再創紀錄。


關於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EIA-CI-LOGO本文轉載自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熱愛戶外也關心環境,一路報導歡迎與各界環境NGO刊登講座與活動資訊
聯繫資訊:[email protected],OT編輯部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