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8-11-08

VR鳥瞰台北 國內外上百NGO齊聚台北國際賞鳥博覽會

2018年台北國際賞鳥博覽會於10月27、28日在台北關渡自然公園展開,主題為「鳥瞰台北A Bird's-Eye View of Taipei」,寓意借由野鳥的視界觀看台北,透視城市間的人鳥情緣。台北國際賞鳥博覽會自1999年起至今,邁入第20週年,除了主題闖關、賞鳥體驗、自然導覽等活動,今年也是歷屆以來最多國內外夥伴單位參展的博覽會。

今年吉祥物由「小水鴨」擔任代言大使,20年前的小水鴨在北台灣堪稱最大度冬候鳥族群,近年因環境變遷,導致北台灣小水鴨的數量下降僅存百位數。活動期間民眾透過主題活動、生態小劇場,了解小水鴨的際遇,也認識許多其他在都市間討生活的鳥類。此外,今年也首度結合VR影像科技,讓民眾親自體驗飛鳥從空中俯瞰大地的視覺感受。

本年度博覽會共有100多個攤位展出,其中包含來自日本、泰國、菲律賓、柬埔寨、新加坡、中國等數個國內外保育NGO團體組織,另有集結綠色產業鏈的「賞鳥補給站」、自然生物掛保證的「地方創生小農市集」、精選生態影片的「野望放映室」、引領看見野性美的「自然藝術」,以及環境議題講座的「濕地保護區國際交流會」,和DIY鳥創作、人體彩繪等等,博覽會兩日下午更有摸彩送好禮,抽到大獎望遠鏡直接帶著賞鳥趣。

20年來,台北市野鳥學會年復一年在關渡地區帶領各世代民眾欣賞、認識野鳥。舉辦多年的賞鳥博覽會旨在以活潑輕鬆的方式,拉近人鳥間的距離,關心鳥類的同時也是關注我們身處的生活環境。

生態小劇場。圖片來源/台北市野鳥學會VR鳥瞰體驗感受飛鳥視野。圖片來源/台北市野鳥學會

野放鳳頭蒼鷹。圖片來源/台北市野鳥學會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