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泰國國家公園、野生動物暨植物保護局宣布披披島知名的瑪雅灣對外關閉 進行四個月的復甦時期

泰國國家公園、野生動物暨植物保護局(DNP)宣布位於諾帕拉塔拉姆-披披群島國家公園海灘的瑪雅灣在2018年6月1日至9月30日非常需要進行為期四個月的復甦時期,這段時間將不允許遊客造訪。

泰國國家公園、野生動物暨植物保護局在5月15日(2018)舉行的新聞記者會上宣布,在這段為期四個月的復甦期間,進入瑪雅灣的活動將嚴格禁止。這段期間它將不會允許船隻進入海灘前的海灣,甚至不允許在附近的羅莎瑪灣下錨,因為遊客和他們的船隻將不被允許進入瑪雅灣。

旅客依舊可以一窺海灣令人驚嘆的美景,它由李奧納多迪卡皮歐所主演的電影「海灘」而聲名大噪,在距離海灘400公尺,或是兩個懸崖之間形成潟湖的天然入口。但是這將由泰國國家公園、野生動物暨植物保護局嚴格監督和仔細的監控。

在這四個月的復甦期間內,泰國國家公園、野生動物暨植物保護局將對珊瑚礁與海灘資源狀況、環境控制和觀光管理進行海岸和海洋環境品質評估研究。這是為了在未來的非旅遊季節瑪雅灣環境永續適當的決定性措施。

臨時關閉自然景點對泰國而言並不陌生。每年,泰國國家公園、野生動物暨植物保護局都會關閉幾個國家公園一段時間,以保證生態恢復時間。這取決於天氣和公園條件,關閉的日期不定,通常由於極端天氣而變化,尤其是在可能造成不安全狀況的一年一度雨季季風期間。

在擁有3座國家公園的喀比府,每年的5月16日至10月14日期間,泰國國家公園、野生動物暨植物保護局關閉藍塔群島國家公園的洛克諾島、洛克那奈島、奈島、姆克哈島和Kong Hin Daeng-Hin Muang。除此之外,國家公園部門已經關閉位於諾帕拉塔拉姆-披披群島國家公園的永島,以及和帕儂班差國家公園內的徒步健行步道,直至另行通知。

喀比府副府長Apinan Puakpong先生指出,只有瑪雅灣將對遊客關閉,而鄰近的披披群島及其優美的海灘仍對大眾開放。他補充表示:「喀比府依舊還有許多可供選擇的群島,共有154個島嶼加上三座國家公園,以及自我的獨特生活方式。」

Apinan Puakpong先生還表示,喀比其他知名的海灘,包括披披群島、洪島、Ko Dam Hok Dam Khwan、波達島、奈島、藍塔島、奧南諾帕拉塔拉海灘、奧南灣海灘、Thap Khaek海灘、Ba Kantiang海灘和西萊雷海灘都對外開放,隨時歡迎遊客前來造訪。

為了支持泰國觀光局最新的「魅力泰國前進地方」觀光推廣活動,泰國觀光局喀比辦事處處長Apichai Aranyig先生表示:「泰國觀光局喀比辦事處最近推出了一系列突顯當地社區觀光體驗的『Krabi Once More』路線,這些內容包括Ban Ko Klang的蠟染與漁村、Laem Sak的全視野景致和峇峇娘惹文化,以及藍塔島的三個原住民族社區….等等。」


關於泰國觀光局

泰國觀光局在台辦事處作為台灣與泰國的資訊橋樑,不僅向台灣民眾介紹泰國,也提供美食、旅遊、住宿等旅遊資訊,優化我國民眾到泰國的旅遊體驗。

[vc_button title=”泰國觀光局官網”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www.tattpe.org.tw/Main/Main.aspx?AspxAutoDetectCookieSupport=1″]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