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21-03-18

從20層樓高崖一躍而下 滑雪者屢造世界最高懸崖跳台紀錄

專業滑雪者朱利安・卡爾(Julian Carr)於約210英尺的懸崖滑雪跳下,影片畫面令人瞠目結舌,目前世界最高懸崖跳台紀錄多次被滑雪者刷新,最高達到352英尺。懸崖跳台到底有什麼樣的魔力,讓挑戰者一跳再跳?

真的有人特意從懸崖跳下去?

 

朱利安・卡爾(Julian Carr)是一位專業滑雪家,同時也是服飾品牌DISCRETE CLOTHING的創始人。在他參與過的許多滑雪賽事、電影拍攝與獲獎事蹟中,最令人瞠目結舌的或許是他於2012年的驚人之舉,從210英尺(約64公尺、二十層樓高)的懸崖上滑雪縱身一跳。

 

跳崖式的挑戰是什麼感覺,朱利安・卡爾在網路社群表示:「降落得很深、很完美。那時我的思想和身體達到了一種超然的境界,我沒事,只是一直笑。」這個歷史性的跳躍讓所有觀眾冷汗直流、也高聲歡呼,螢幕前的觀眾,看到影片也許能體會到懸崖跳台之於滑雪家的巨大魔力。卡爾表示這是一場又瘋又傻的經驗,但他人很安全,不必擔心。

 

 

懸崖跳台世界紀錄屢創新高

 

2006年,一位專業滑雪者傑米・皮埃爾(Jamie Pierre)來到美國懷俄明州大塔吉(Grand Targhee)度假村,有意突破懸崖跳台的高度紀錄。他從255英尺(約78公尺、近25層樓高)的懸崖滑雪跳下,身體翻轉半圈後墜入底下深厚的雪中,成功創下了世界懸崖跳台的新紀錄。還會繼續玩命挑戰嗎?傑米・皮埃爾目前已婚後育有一女,他表示:「我的計劃是要多滑雪,少從天上掉下來。」

 

 

而懸崖跳台的世界紀錄並沒有就此打住,兩年後,挪威自由滑雪弗雷德・西弗森(Fred Syversen)於阿爾卑斯山拍攝影片時,無意中從352英尺(約107公尺、三十五層樓高)處落下,而他不僅倖存於此高度,更刷新了世界紀錄。

 

儘管滑雪界對於懸崖跳台的世界紀錄眾說紛紜,對於目前無意中達成的世界紀錄也各懷看法,不可否認的是懸崖跳台對於某些滑雪者來說有著強大的吸引力,自由落體的極限感受絕非一般人所能想像。

 

究竟從懸崖滑雪跳下到底是什麼樣的感覺?透過Julian Carr的第一人稱視角影片,大家一起感受看看吧!

 

 

 

撰文/陳奕潔
責任編輯/OT編輯部
圖片來源/SBC skier
影片來源/julian carr、Teton Gravity Research
*本著作權屬一路報導,侵害必究;未經許可不得任意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