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7-10-17

台灣最美的公益路跑 – 跑出最美好的風景 2017第13屆三星公益路跑

眾星雲集引領萬人起跑 齊心為弱勢孩童教育盡一份力

200萬報名費全數捐贈家扶基金會 成立「星美好獎助學金」專注學童才能培育

台灣三星電子在地深耕23年,秉持企業回饋的精神,長年關注台灣弱勢孩童教育發展。邁入第13屆的三星公益路跑「Run For Children」於10/15盛大舉辦,持續送愛到全台各個角落,今年更以「台灣最美公益路跑」為號召,貫徹台灣三星對孩子「美學教育」的核心主張,將路跑打造為「孩子揮灑藝術天分的舞台」,同時成立「星美好獎助學金」,將募集到200萬元的報名費用,全數捐贈給財團法人臺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以下簡稱家扶基金會),用以提供穩定的學習環境與資源,幫助弱勢學童就學及才能發展,賦予他們希望與未來。

台灣三星電子總經理李載燁表示:「台灣三星發揮企業一己之力,用心關懷台灣每個角落,這次的路跑別具意義,透過數位產品及影像優勢,結合行動學習,守護下一代有個更『美好』的將來!」在臺北市政府長期指導、中華民國路跑協會鼎力協助之下,本屆路跑吸引逾兩萬名親子跑者參加,臺北市林欽榮副市長、教育部體育署全民運動組呂忠仁組長、臺北市體育局劉寧添副局長、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陳士魁副主席、中華民國路跑協會陳華恒祕書長,以及家扶基金會林秀鳳處長等多位貴賓,皆以行動到場支持。

此外,現場更是星光熠熠,世大運女子舉重金牌郭婞淳、男子體操鞍馬金牌李智凱、男子跨欄銀牌陳傑、台灣水道最速男吳浚鋒,以及星好爸爸修杰楷、藝人豆花妹(蔡黃汝)等名人共同出席力挺,引領萬人盛大開跑,讓愛心無遠弗屆。

13年不間斷 將每一步轉化為愛心 讓台灣更美麗

三星公益路跑自2005年起,年年在臺北市政府前廣場舉辦,每年平均吸引27,000位民眾參加2013年首度將民眾之報名費100元全額捐贈給家扶基金會,協助數位教育發展,累計捐款已破千萬而今年的善款更將成立「星美好獎助學金」,允諾針對藝術與體育有特殊才華孩童,給予就學以及深造的發展培育。清晨七點整,臺北市府廣場前聚集20,000名精神奕奕的跑者,帶著自行創作的彩繪號碼布以及振奮人心的笑容為愛而跑,用行動展現對「台灣最美公益路跑」的熱情與支持。

為傳遞美學的教育,特規劃「星美好藝樹」互動藝廊,邀請受益單位學童創作「我夢想中最美的家」。以十年樹木、百年樹人的概念分為「希望教室」、「原民計畫」、「智慧教室」、「智慧教室in Hospital」四區展示,呼應三星公益教育計畫的四個面向,吸引眾人前來觀看。特別的是,民眾只要透過平板對喜愛的畫作按讚,每一個讚都化做讓大樹茂盛茁壯的養分,鼓勵著孩子們往夢想邁進,期待更多人關心國家幼苗的美學教育!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