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21-01-28

羅馬尼亞棕熊誤闖滑雪場 人熊追逐驚險全記錄!

位於羅馬尼亞Predeal的滑雪場發生滑雪旅客被熊追著跑的事件,驚險逃生畫面被記錄了下來!

Predeal一帶山區是羅馬尼亞著名滑雪勝地,這片地域以經常有棕熊出沒聞名!

 

1月23日一隻棕熊誤闖滑雪道,追逐滑雪客的畫面被滑雪纜車上的遊客拍攝下來。坐在纜車上的遊客見狀大喊:「快跑!快跑!熊在追你!快點!不要回頭看!」滑雪客才發覺自己身處危險當中,最後這名滑雪客把背包放下,分散了熊的注意力才逃過一劫,事件中追逐滑雪客的熊已經被送往偏遠地區!

 

野生動物闖入滑雪場並非首例,近期也發生過同樣的情況,民眾拍攝到棕熊與人同時出現這一區域,但對羅馬尼亞人來說,類似的人熊事件並不罕見。

 

 

在羅馬尼亞,因為人為開發涉及山區,導致棕熊等野生動物棲息地被破壞,食物也隨之減少,熊必須到人生活的區域尋找食物。垃圾桶內的食物、部份民眾主動餵食,都讓野生動物與人的距離非常接近,這也讓雙方衝突的危險提升。

 

羅馬尼亞境內約有6000多頭棕熊,佔全歐洲棕熊總數近1/3。2019年底起,發生多次襲擊事件,2020年十月更發生了一起嚴重的棕熊殺人事件,一名61歲的漁民,被一隻母熊與兩隻幼熊獵殺,屍體在河岸邊被發現。羅馬尼亞境內再次議論是否可以增設獵殺棕熊的額度,政府則適度開放每年600頭的獵殺額度。除了強硬的獵殺手段,對與人發生衝突的野生動物,採重新安置於遠離人煙地域的方式,也是常見的選擇。

 

撰文/陳昱綸
責任編輯/OT編輯部
影片/擷取網路影片

*本著作權屬一路報導,侵害必究;未經許可不得任意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