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推薦】觀賞泰國北部霧海的7個最佳登山地點

旅遊前往親近大自然風景是在現今置身在電子世界的人們所渴望的。 泰國擁有得天獨厚的各種不同大自然景點;從高山、海底世界、到旅客們嚮往的自然景象之一 - 霧海。

雖然泰國位於熱帶地區,有許多處景點可以欣賞到霧海。有些景點離您的車子只有一步之遙,或是距離停車場只有很短的步行路程。

即使旅程可能令人筋疲力盡,但當你站在風景秀麗的景點中,周圍被美麗的山脈、迎面吹拂的涼風、以及蓬鬆的白色雲朵環抱,一切的辛苦都將值得。

1.清萊府湯區沓滔次行政區指天山

這座山陵有一個指向天空的尖端、以及一片綿長、朝向寮國的突出懸崖面。因此,被稱為「指天山(Phu Chi Fa)」。有一片遼闊的草原地覆蓋著山頂。指天山享有觀賞霧海、日出和日落的全方位景致。遊客們全年皆可造訪。若是在2月到3月期間前來,蘭花樹的白色花朵在這段時節盛開。

2.清萊府淵根區波次行政區指星山

這個觀景點位於指天山和帕潭山(Doi Pha Tang)之間,這裡有一個指向山頂、以及一座長的懸崖面突出朝向著天際;因此,這名字被稱為「指星山(Phu Chi Dao)」。這個風景點擁有日出、日落和霧海景致,而且可以清楚地看到指天山、浦奇杜嫣(Phu Chi Duean)和帕蒙山(Doi Pha Mon)。另一個重要景點是位於泰國和寮國的邊界極點浦奇幍伊斯(Phu Chi Daois)。這裡有一個長型木製露台可以欣賞景色並且保護遊客不會摔落。遊客們可以全年前來造訪。

3.清萊府淵根區波次行政區帕潭山

帕潭山(Doi Pha Tang)擁有波浪狀的山脈景致,山頂是賞日出、日落和薄霧遮蔽山脈的地點。它同時還俯瞰著湄公河,這是泰國和寮國之間的天然邊界。帕潭山全年對外開放。從停車場沿著山脊步行200公尺即可到達觀景點。

第一處觀景點是「Pha Bong」、其次是「Sala Keng Chin」、「Chong Pha Khat」、「Noen 102」,最遠的是「Noen 103」,它距離停車場約1公里。在12月至1月期間,可以欣賞美麗的野生喜馬拉雅櫻桃盛開景致。在帕潭山山腳下,有一些小木屋、餐廳和紀念品店。

4.清邁府宗通區班巒次行政區茵他儂山國家公園

茵他儂山(Doi Inthanon)是喜馬拉雅山脈的一部分,橫跨尼泊爾、不丹、緬甸,最終延伸至泰國北部。它是泰國最高的山脈,海拔2,565公尺。擁有多樣植物的茂密山峰森林是重要支流的源頭。全年氣候寒冷。特別是在冬季,氣溫相當低,並且全天都有霧。有時,遊客們會看到當地稱為「Moei Khap」的草霜。

茵他儂山擁有許多觀景點;例如,泰皇和泰后雙塔花園(Phra Mahathat Naphamethanidon、Phra Mahathat Naphapholphumisiri)(41.5公里處)、奇歐邁潘(Kio Mae Pan)天然步道(42公里處),以及泰國皇家空軍的高峰雷達站(48公里處)。

除此之外,還可以探索安卡巒(Ang Ka Luang)天然步道、茵他儂皇家農業站、和許多的瀑布景致。 在1月至2月期間,遊客們還可以在高峰和奇歐邁潘中發現罕見盛開的杜鵑花樹。

5.清邁府湄登區庫耶昌次行政區懷南當國家公園奇歐隆山觀景點

奇歐隆山觀景點(Doi Kio Lom Viewpoint)位於懷南當(Huai Nam Dang)國家公園總管理處,周圍山脈環繞。在這個風景點的東邊,遊客們可以欣賞到日出和霧氣籠罩著突出的崙清幍山(Doi Luang Chiang Dao)-泰國第三高山。在1月期間,可以欣賞到遊客中心種植的美麗野生喜馬拉雅櫻桃盛開的景致。

6.清邁府清道區湄那次行政區湄塔曼山觀景點(三巴奇阿)

在湄塔曼山(Doi Mae Taman)有兩處觀景點:三巴奇阿(San Pa Kia)高地農業研究站。此處隸屬於清邁大學農學院。這個景點以崙清幍山(Doi Luang Chiang Dao)為背景,擁有日出和霧海的優美景色。另一處觀景點是湄塔曼(Mae Taman)流域管理部門。這裡距離三巴奇阿高地農業研究站有300公尺,是欣賞落日的理想地點。在1月,可以欣賞美麗的野生喜馬拉雅櫻桃盛開景象。這是最受歡迎的攝影地點。

7.湄宏順府邦瑪帕區邦瑪帕次行政區查波村

查波伊村Ban Cha Bois)是黑拉胡高山部落村,它的主要觀景點位於村莊的入口處。此處有餐廳、咖啡館和紀念品店。在早上,遊客們可以欣賞到風景如畫的獨特日出景象,以及環繞著村莊周圍石灰岩山脈的薄霧。遊客們全年皆可前來造訪。


關於泰國觀光局

泰國觀光局在台辦事處作為台灣與泰國的資訊橋樑,不僅向台灣民眾介紹泰國,也提供美食、旅遊、住宿等旅遊資訊,優化我國民眾到泰國的旅遊體驗。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