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挑戰兩個月SUP立槳橫渡大西洋 Rakonczay 1月10日熱血啟航

39歲的運動員加伯・拉孔恰(Gábo Rakonczay)是第一個徒步旅行44天到南極的匈牙利人。2020年7月,他從義大利熱那亞(Genoa)的海邊,一路登上海拔4808公尺的白朗峰(Mont Blanc),但這只是開啟另一趟新冒險的起點——今年1月10日,拉孔恰將用SUP橫越大西洋。

曾用七日從海邊走上白朗峰

 

2020年,Rakonczay曾用七天的時間,從氣溫40℃的義大利熱那亞海灘,走到零度以下的白朗峰,路程共計363公里,拉孔恰表示,第一天的天氣相當酷熱,他耗費11個小時跑了96公里;第二、三天則沿著環法自行車賽的路線上山;第四天抵達白朗峰山下,一路上挺過強勁的風勢、暴雨,還走過厚達膝蓋的雪地。最終在7月29日,站上阿爾卑斯山最高峰白朗峰頂。

 

兩個月SUP橫渡大西洋

 

2021年1月10日,Rakonczay將出發以SUP橫越大西洋之旅啟程,估計行駛60至70天、每日划行12至16個小時。拉孔恰在2020年1月就實行過一次這項計畫,從西北非洲的大加那利島(Gran Canaria)到安提瓜島(Antigua),共划行5200公里。但三天後因水滲入船中,生存風險堪憂,決定先打退堂鼓,後又因新冠疫情限制出境,他只好再延遲計畫。不過往好處想,這段空出的時間讓拉孔恰有18個月以上的訓練期,除了攀登白朗峰外,他也參加24小時賽跑等跑步競賽,一天就跑了216公里。

 

 

DIY大型立槳船自力完成挑戰

 

考量各種在海上會遇到的情況,拉孔恰為自己打造了5公尺長、1.5公尺寬的大型衝浪板。這個「越洋神器」裝設龍骨和舵以維持穩定性,不過拉孔恰表示,睡覺將是最大的挑戰,因缺少類似屋簷的設計,睡覺時必須把自己束縛在露天的甲板上,若遇上惡劣天氣將無可遮蔽。他準備可供70天溫飽的糧食與裝備,飲水則使用手持淡化器(handheld desalinator)來過濾水質,並設有從甲板進入的儲物槽來存放備品。

 

除此之外,他也備足緊急設備,包含應答器(transponders)、衛星電話(satellite phones)、緊急位置指示之無線電信標(EPIRB)、個人指位無線電示標(PLB)和救生筏。朝向大海的冒險之旅即將啟程,不論拉孔恰是否成功橫越大西洋,他都將獲得許多經驗與回憶!

 

 

撰文/江愷庭
責任編輯/OT編輯部
圖片/Rakonczay Expedíciók FB

*本著作權屬一路報導,侵害必究;未經許可不得任意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