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23-03-31

Patagonia品牌50週年紀念:堅持不妥協的永續使命,「What ‘s Next」承襲環保理念帶來有機棉系列商品

Patagonia 今年慶祝成立 50 週年,創辦人 Yvon Chouinard 一直以來推動環保文化,改革了服裝的生產和行銷方式,通過宣言語言提供我們的想法,致力於可永續發展保護環境,並且承諾繼續努力不妥協地推進環保願景,為創造一個更潔淨、更可持續發展的未來。自成立以來,Patagonia一直致力於建造優質產品,同時將對地球不好的影響降至最低。這五十年來,Patagonia不斷重新評估如何減少對地球的傷害、保護環境,同時提供最耐用、最好的產品。

2022 年 9 月Yvon 把市值 30 億美元的公司,捐出給信托基金,希望讓公司負責任的經營模式傳承下去,正式為 Patagonia 下一個五十年的環保之旅揭開序幕。事實上過去數年,Yvon 一直尋找方法,確保當他離開後,公司的理念仍能夠繼續。現在他已如願以償,但依舊思考著問道:「接下來是什麼?人類是時候放棄為了經濟增長而成長?利用我們已有的資源做更多可以持續的事情、保護我們的士地和水源,在當中尋找快樂、沈醉在大自然的美麗、廣闊的空間和神奇的魅力。」

 

在未來的50年,Patagonia將繼續不斷關注產品質量,以產品質量、與大自然的良好聯繫和資本主義作為重點。將以人力驅動(註1)為核心,這也是戶外運動品牌的核心價值所在。持續發揮韌性、簡潔和人力驅動的理念,希望透過這些價值觀與消費者更緊密地連接。

 

 

*註:人力驅動是一種以身體為基礎的戶外運動方式,包括徒步旅行、攀岩、滑雪、衝浪等,透過這些活動,可以更深入地體驗自然世界的美妙,並且更加珍惜和保護環境。Patagonia公司一直以來致力於提倡人力驅動運動,因為這種運動方式可以幫助人們與大自然更緊密地連結在一起。

What ‘s Next 企劃

 

 

Patagonia 呈獻最新「 What’s Next 」企劃,強調每個人的下一步、下一個決定都將決定地球的未來。一系列的全球環境故事準備給大家,以 50th形象紀錄短片作為開場序章,帶來Patagonia過去與未來所要傳達的理念、接著「Not Mars」不是火星,表達出要復育我們的地球而不是丟棄,去到另個新的星球、緊接著Yvon Chouinard帶大家到他最愛到南美洲最南端 Tierra del Fuego地區優遊的故事,遊覽在 Patagonia 地區建立的一個新國家公園(包括 Yvon 在早年捐贈的部份)和一個海洋保護區的旅程,「Human Powered」篇章、接著跟隨越野跑好手 Krissy Moehl 於塔斯曼尼亞熱帶雨林(Tarkine Rainforest)中的步伐,揭開一個保護古樹、對抗砍伐的故事;「Next is Simplicity」透過 Patagonia 合作夥伴 Giotex 運用回收棉料再製成新紗線的故事,提醒服裝同業勿忘企業道德。

台灣 Patagonia 與環境同步

 

 

早於 2002 年,Patagonia 主理人 Yvon Chouinard 以及 Blue Ribbon Flies 創辦人 Craig Mathews 率先成立了1% For The Planet非營利組織,為更關注氣候、土地、食物、污染、水資源和野生動物等的環保項目籌足夠資金。而台灣 Patagonia在2022年也加入成為1% for the Planet非營利組織的會員,希望為我們的環境付出努力,一起讓地球變得更美好。未來在線下活動也跟越來越多的本地環保團體合作,身體力行以支持本土環保活動,加速推動本土的在地環保文化,舉辦環境相關講座、淨街活動、修補替代購買的WornWear免費維修、跑進森林的越野跑、登山健行與更多為環境努力的品牌合作宣導與推廣等。

2023春夏推出有機棉系列– Funhoggers

 

 

Patagonia 藉著50週年帶來男、女款2023 春夏新品的 Funhoggers 系列,繼續以對環境減少傷害與永續的方式製作出服飾。Funhoggers 系列產品是由認證有機棉製作,使用以自然農耕種植出來的棉花,此種植方式可以復育貧脊的土壤,並不需要農藥就可以減少害蟲和雜草、也不會破壞土壤,而且所產的棉質衣物不會帶有化學農藥對人體產生影響。

因為常規棉花種植中農藥和合成肥料會危害人體與環境,在1996年我們開始只使用有機棉。如今,我們使用以下四種類型的棉花製作我們的產品。

 

Cotton in Conversion (轉換中棉)

 

「Cotton in Conversion」是使用有機耕作方式種植出的棉花,但尚未獲得有機認證。從傳統棉花轉型為有機棉花需要三年時間。這段時間Patagonia透過支付溢價,來支持這些轉型期間的農民。

 

Regenerative Organic CertifiedTM (ROC) Cotton 轉型農業中最高標準認證的等級)

 

Regenerative Organic CertifiedTM (ROC) 棉花是以恢復土壤、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幫助對抗氣候變遷、尊重動物福利和改善農民生活的方式種植,採用的種植方式包括不耕作、低耕作、作物輪作和覆蓋植被等,是農業灌溉中最高標準。我們於2018年在印度進行了第一批棉花的試驗種植,與150多名農民合作。自那時以來,此計劃已擴展至超過2,000名農民。

 

Reclaimed Cotton(回收棉)

 

生產1磅(0.45公斤)傳統棉花約需655公升的水,加上準備土壤、種植植物和收穫作物的碳足跡;再將這個數字擴大到全球種植的所有棉花,環境成本就會相當高。透過使用回收棉,我們延長了已經存在的纖維的壽命,使用更少的環境資源,並仍然具有柔軟舒適的質感。

 

供應鏈夥伴從我們的製衣工廠收集要丟棄廢料,並分類出符合我們質量標準的棉花纖維。然後,用機械剪碎這些纖維,來重新紡成新的紗線,與我們的回收棉花與回收聚酯混合使用。這個過程延長了纖維的長度,使其成為製作適合運動服和T-shirts的完美紗線。2023年春季,我們有31%的棉質面料都是由回收棉製成,與使用傳統棉花相比,使用回收棉減少了80%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Funhogger系列包括上衣、Pullover連帽套頭、新色短褲,每一款產品都具有極高的耐用性和舒適性。如果你是一個熱愛戶外活動且關注環保的人,Funhogger系列有機棉產品絕對是你可以選購的服飾。

 


 

Patagonia 50週年系列行動:

https://www.prooutdoor.com.tw/pages/50th

更多有機棉相關:

https://www.prooutdoor.com.tw/blogs/news/how-we-got-here-organic-cotton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