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Elia Origoni用雙腳貫穿義大利 全程超過7000公里的徒步旅行

2021年初,一位義大利的冒險家Elia Origoni展開了一場「7000公里」的徒步旅行,他將會沿著歐洲最長步道——Sentiero Italia的路線行走,從薩丁尼雅島(Sardinia)到靠近斯洛維尼亞邊境的一個港口城市——的里雅斯特(Trieste),總長達約7000公里。這趟旅程Elia Origoni將穿越義大利的諸島、亞平寧山脈以及阿爾卑斯山......

從年初起程至今,Elia Origoni已經完成超過4000公里的路程,目前正在亞平寧山脈中前進著,一起看看這趟旅程的開端與未來的進程吧!

 

Elia Origoni從薩丁尼雅島北海岸的一個海濱小村聖泰雷薩加盧拉(Santa Teresa di Gallura)開始出發,啟程的前一日因為沈迷於喝啤酒無法停口,醉昏昏的情況下導致沒有把帳篷搭牢就睡了,半夜的時候,帳篷被強風吹倒而為此後悔不已。

 

除了那次的失誤之外,Elia Origoni第一個星期的旅程還是算成功的。他計劃每天30至40公里的路程,主要面臨的挑戰是無情的強風、短暫的白天以及遇到Sentiero Italia正在施工修復的路段,使他必須得繞道而行。

 

Elia Origoni的行徑地圖。圖/一路報導

 

如果以同樣的速度繼續前進,這次旅行大約需要八個月,必須花2/3年的時間去完成,但他並不著急,喜歡隨著旅行深度探索。雖然一開始的計畫是沿途露營,但是如果有人提供住處也不會拒絕。Elia Origoni的背包僅重15公斤,根據路線的不同,經常可以取得補給,在較難取得補給的路段,有時候會攜帶足夠一週以上的食物。

 

Elia Origoni的行李。圖/Elia Origoni官網

 

儘管沿途都有行徑指南,但也不是隨處都有。Elia Origoni也攜帶GPS定位設備,但是只有在緊急的情況下使用,比起數位產品他更喜歡使用紙地圖導航。Elia Origoni最期待的路段是亞平寧山脈,這是他從未去過的地方。作為一個登山嚮導,曾在阿爾卑斯山度過了很多時間,在此之前,也曾有獨自一人從維也納走到熱那亞的長程徒步經驗。

 

喜歡看紙本地圖的Elia Origoni。圖/Elia Origoni官網

 

從薩丁尼雅島到西西里島的途中必須划船通過,跨島必經的這片水域位於地中海北部,在春季相對風平浪靜而安全,非常適合較小的船隻通行。雖然如此,水域對於擅長健走的Elia Origoni並不熟悉,為了這趟旅程2020年還加入了一個划船俱樂部做準備。

 

義大利目前仍有COVID-19限制,但作為登山嚮導,Elia Origoni將這次探險歸為工作,因此他被允許穿越許多感染率高的區域。即使在戶外,Elia Origoni鼓勵在義大利的每個人都要戴上口罩,如果是杳無人煙的路段可以脫去口罩放鬆一下,但是一旦與人靠近,就必須戴好口罩。

 

Elia Origoni的徒步旅程將繼續下去,更期待接下來即將進入阿爾卑斯山區,能帶給我們更多不一樣的視野!

 

撰文/張恩齊
責任編輯/OT編輯部
圖/Elia Origoni官網
*本著作權屬一路報導,侵害必究;未經許可不得任意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