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Chill味十足的海邊生活!澳洲衝浪插畫家Jonas Claesson首度登台

台灣的夏天充滿海水的味道,海邊生活讓你嚮往不已嗎?829起在a day日常生活咖啡,由台灣衝浪線上生活雜誌《浪人誌》邀請到澳洲衝浪藝術家Jonas Claesson,帶來海邊生活插畫展「Hey! Let’s go surfing! 一起衝浪的好朋友」,透過展覽帶給大眾不一樣的生活體驗,同時一窺成天與海浪為伍的浪人們趣味十足的海邊生活。

Hey! Let’s go surfing! 一起衝浪的好朋友—Jonas Claesson海邊生活插畫展。

衝浪、露營、公路旅行,畫出你嚮往的海邊生活

Jonas Claesson的插畫內容圍繞絕美的自然景緻以及他熱愛的海邊生活。透過作品能感受到Jonas新舊故鄉–北歐的寧靜深沉與澳洲的隨興自在。本次展覽精選衝浪、露營、與好友的公路旅行為主題的畫作:衝完浪在岸邊營地休息的熊、踩板頭的澳洲袋熊、為逐浪而居而化身VanimalVan + animal)的北美野牛等,透過擬人的動物生動呈現海邊生活體驗。為完整呈現衝浪生活態度《浪人誌》更帶來Jonas Claesson的第一本「衝浪動物繪本」,精準捕捉衝浪過程中的心情與大自然帶來的舒暢感。色彩豐富、鮮明線條且充滿想像力,形成大膽而富有表現力的插畫風格。

「One Wave」靜謐的星空下,一道完美的右跑浪。顏色豐富充滿奇幻的意境。

Surf Check」。在Jonas的異想世界中,浪人一手抱著衝浪板,騎著長頸龍去探訪浪況。

只有衝浪人才懂的感受,Jonas Claesson運用想像力生動捕捉

來自瑞典目前定居於澳洲的Jonas Claesson是一位國際知名衝浪插畫家。2002 年,22歲的他遠赴澳洲黃金海岸讀大學,空閒時經常與愛好衝浪的同學們一起來一趟衝浪旅行。具有藝術與設計背景,Claesson畢業後進入了國際衝浪品牌Billabong擔任產品設計師。2009年成為獨立藝術家,至今創作出許多迷人、充滿想像力的衝浪插畫。創作作品橫跨服飾、酒標、繪本、城市形象,曾與H&MPatagoniaKEEN宮崎縣日向市觀光局等單位合作。首次於台灣展出Jonas表示能夠透過《浪人誌》讓更多台灣民眾認識他的作品十分開心,希望有機會能到台灣體驗寶島的自然風光和好浪,也許會出現新的創作靈感也不一定!

澳洲衝浪插畫家Jonas Claesson創作時的專注的樣子。

插畫家Jonas衝浪的樣子。

第一本作品「衝浪動物繪本」喚起你心中的孩子氣

跟許多浪人一樣,Jonas的絕妙靈感來自衝浪時的靈光一閃。他的第一本繪本「衝浪動物的字母繪本(The Surfing Animals Alphabet)」正是如此開始。以英文字母為架構的系列創作,書中的26隻動物們各自以獨一無二,而且令人驚豔的風格駕乘在浪上。搭配同為浪人James Redmayne所作的短詩,一兩行簡單的文字讓人不住會心一笑Jonas說:「從詩的字裡行間看得出James是浪人,句句都打中我的心,也與畫的情境十分契合。」。創作歷時一年,「衝浪動物繪本」透過Kickstarter出版。

集結一幅幅動物們生動的乘浪插畫,「衝浪動物的字母繪本(The Surfing Animals Alphabet)」是Jonas Claesson的第一本衝浪插畫作品。

這個九月歡迎到a day日常生活咖啡,讓Jonas與他的衝浪朋友們帶你到奇幻世界,遠離人群、行事曆和社群媒體的環繞,發現活中的各種可能、人生的千萬種樣貌。這裡的海邊生活不分季節,有好朋友一起共享一片海就是完美的日子。


關於浪人誌

「浪人誌」是由一群喜愛衝浪的好友所創辦以衝浪為主題的生活線上雜誌。台灣是一個海島國家和海的關係密不可分,而衝浪不只是種運動也是一種生活態度。《浪人誌》期望透過文字、影像、活動,來讓更多人認識大海、認識衝浪,與海洋建立屬於自己的連結、屬於台灣的海洋文化。衝浪不只是種運動也是一種生活態度,讓我們和海洋建立屬於自己的連結、屬於臺灣的海洋文化。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