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23-07-03

日本 7 月迎接富士山登山季 防疫政策鬆綁將帶來大量觀光人潮

7 月 1 日起,日本將正式迎接富士山登山季,隨著防疫政策鬆綁、並迎來富士山列世界遺產十週年之際,當局更預估今年攀登季節將為日本帶來大量觀光人潮......

日本富士山「吉田路線」於 7 月 1 日宣告「開山」,這也是日本新冠肺炎降級至第 5 類、防疫限制鬆綁後,首度迎接的富士山攀登季。此外,由於今年正逢富士山列世界遺產十週年,預計將熱烈舉辦許多相關活動、促進觀光經濟,因此早在今年初就有許多「山小屋」陸續被預約額滿,當局更預估 7、8 月將迎來前所未有的登山與觀光人潮。

 

日本第一高山富士山於每年 7 月至 9 月初開放登山,由於過去兩年受到疫情影響,當局認為今年度將迎來大量的「報復性旅遊」人潮,再加上,目前許多「山小屋」早已預訂爆滿,因此當局開始擔心「彈丸登山」(bullet climbing)的遊客數將會增加,進而帶來更多的風險。當地所謂「彈丸登山」,近似於臺灣登山所稱的單攻,亦即當日登頂後、看完日出便迅速下山,中途並不以山小屋作過夜休息。

 

然而,當局並不鼓勵這種登山方式,除了可能對路徑不熟、夜攀等行為而徒增意外風險,也很容易因此出現高山症。目前有當地組織呼籲,期望當局能夠限制入山人數,以防範彈丸登山、減少意外發生的可能性。

 

撰文/吳柏樺
責任編輯/OT 編輯部
圖片來源/pexels
*本著作權屬一路報導,侵害必究;未經許可不得任意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