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一起為石虎生態保育盡心力 KEEN推動保育計畫 發表新系列鞋款

今年夏季,KEEN與日本西表島一同發起Us 4 IRIOMOTE大型保育計劃,以島上特有的「西表山貓」為代表,將透過4個行動Let's learn about it、Let's protect it、Let's talk about it 和Let's conserve it,呼籲各界來到西表島除了欣賞它的美之外,也要採取具體行動保護它的生態系統和獨特文化遺產,否則下一代將永遠失去這座漂亮的島嶼!

有「日本最後的秘境」之稱的西表島,是沖繩八重山群島裡面積最大的島,也是僅次於沖繩島的第二大島。西表島上生態資源十分豐富,除了森林、紅樹林、珊瑚礁外,也有許多瀕臨絕種的生物棲息在這裡,其中最知名的便是「西表山貓」。

一直對於環境保育不遺餘力的KEEN,除了在品牌鞋款的製程中努力朝向對環境零汙染的目標邁進,對於各地的保育同樣積極參與。也因為這次與西表島的保育計劃,KEEN全新鞋款UNEEK EVO,在鞋面勾勒出西表山貓臉譜特徵的獨特圖騰,期望大家能從不同面向關心並回饋居住的環境。


 

 

 

 

西表島目前大約有2,400名居民,但近年來每年吸引著超過30萬人到西表島旅遊,讓西表島成為熱門旅遊地。在遊客的高峰時期,島上開始受到過多旅遊的困擾。而現在,西表島成為2020年世界自然遺產的候選者,因此,它不僅僅是要面對瀕臨滅絕的西表島山貓的交通事故問題,以及植被生態系統的破壞等等,更要學習保護和傳承島上寶貴文化。讓所有遊客都能了解、學習、思考,進而行動,關心這些真正的問題。

反觀台灣,前段時間因為「石虎保育自治條」的關係,也讓我們看到許多人非常關心我們台灣石虎。近年來,石虎受到淺山棲地大範圍開發、棲地品質惡化、路殺、雞舍衝突、非法獵捕與流浪犬貓等威脅夾擊下,目前全台數量估計剩下468到669隻,僅剩下苗栗縣、南投縣與台中有穩定的族群分布。

「台灣石虎保育協會」也呼籲民眾,除了一同關心石虎棲地相關的公共工程開發和私人開發案,更積極推動養禽場域的改善,減少農家與石虎的生存衝突,若民眾的家禽有疑似被石虎捕食的狀況,請務必通報協會。此外,行經苗栗、台中、南投等石虎出沒熱點,也請減速慢行,最後,請關心環境的民眾一同支持友善石虎農作,不僅能吃到安全無毒的農產品,亦能提供石虎及野生動物更多安全的生存空間。越多民眾支持,才能改善石虎的未來!

KEEN Taiwan也在推出UNEEK EVO系列鞋款時,同樣期望為台灣生態保育盡一份心力,在今年銷售的UNEEK EVO全系列鞋款,凡銷售出一雙,我們就幫您捐贈10%給「台灣石虎保育協會」,希望讓大家能為了我們自己以及下一代,重視家園的生態環境的保育!

  • 採用KEEN EVOFIT針織材質,並減少物料浪費
  • 雙繩與針織鞋面設計,貼合腳部運動
  • 不使用全氟化合物
  • 人體工學鞋床,提高舒適性
  • 高彈性PU中底
  •  剃刀式鞋紋橡膠大底
  • CLEANSPORT NXT生物抑菌專利

    關於Keen

    源自熱愛戶外運動的美國,自創立以來,以獨家研發的專利技術,製造出各式各樣舒適、且符合多種場合、環境等需求,優質且美感兼備的機能鞋。重視回饋社會的我們,給予這塊孕育我們的土地極大尊重與愛護,盡量降低對環境的傷害,同時積極保護這塊美麗的土地。對於生活態度,我們倡導在玩樂中生活、也學習如何在生活中玩樂!我們深信要想擁有健康生活,就該從會改變舊有生活方式的新產品開始!走出你的屋簷,盡情享受屬於你自己的大自然吧!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