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在興達港划SUP、看黑面琵鷺飛遊潟湖 2020茄萣海洋生態文化節登場

茄萣觀光發展協會響應行政院「向海致敬」政策,將於2020年11月28日舉辦「茄萣海洋生態文化節—洄茄萣情」,別具巧思的活動名稱,也分別代表不同的意義。「洄」字是代表茄萣地區十分重要的烏魚洄游與候鳥南下渡冬的習性。

活動內容包括讓單身男女前往興達港情人碼頭內海體驗獨木舟、風浪板、SUP與風帆船等內容,希望藉由活動帶動更多離鄉青年返鄉促進地方發展,也讓更多外地的朋友認識茄萣。茄萣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郭淑娥表示,每一年協會都舉辦不同主題活動,希望透過各種有趣的活動讓大家更加認識茄萣,發現地方有別於城市的生態風情。

 

濕地與鳥類生態更是茄萣海洋生態文化節一大亮點,是活動當天高市工務局養工處更特地備有40隻望遠鏡,民眾憑身分證交付保管可免費租借1小時,還有漢翔航空濕地志工團為大家現場導覽解說,活動當日只要在茄萣濕地拍照打卡上傳到Gooogle map 前100名可以領取到主辦單位特地準備的在地特產白香餅+冷泡茶, 歡迎民眾一起來體會茄萣特有的「搧海風」情感。

 

棲息在濕地的黑面琵鷺。圖/高雄市茄萣區觀光發展協會

 

茄萣、永安兩區具有我國獨一無二的漁村社區、生態濕地、以及親水港區特色,坐落於兩區內的茄萣濕地與永安濕地,一直扮演著保育黑面琵鷺重要棲地的工作,數量從早期的個位數一路攀升穩定成長。今年黑面琵鷺不只提早返鄉度冬,11月初還出現五隻罕見的白額雁,稀有珍貴鳥種陸續來報到,濕地不僅成為候鳥最佳的庇護所,對喜愛賞鳥的民眾來說更是小確幸,也為生活增添了不少情趣。

 

茄萣濕地首度記錄的白額雁。圖/高雄市茄萣區觀光發展協會

 

 

撰文/周于哲
責任編輯/OT編輯部

*本著作權屬一路報導,侵害必究;未經許可不得任意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