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20-12-29

伊朗德黑蘭一帶山區發生嚴重雪崩12人喪生

位於伊朗北部的阿爾伯茲山脈(The Alborz mountain)在2020年12月25日發生強大暴風雪,造成多人因纜車故障受困滑雪場,更造成山區大雪崩,導致多名登山者受困、傷亡。

鄰近伊朗首都德黑蘭的阿爾伯茲山脈(The Alborz mountain),是登山和滑雪的熱門景點。但就在聖誕節當天,強大的暴風雪使當地天氣相當惡劣,也造成嚴重雪崩,導致多名登山者罹難。

 

持續惡劣的天氣也造成搜救的難度提升,伊朗紅十字與紅新月救援隊(The Red Crescent)共派出20個搜救隊,在歷經三天的搜救任務後,已經確認將所有失蹤者找回,其中有14名的倖存者,但仍有其他12名登山者於這場雪崩中喪命,死者中包括有政治家、學者、醫生和登山教練。

 

相關單位指出,當天登山者使用的GPS系統發生故障,可能也是致災原因之一,同時還發生硬體設施問題,共有數百名的遊客因纜車發生故障,而被困在同一個滑雪場中。當地政府也表示,許多人忽視了氣象局關於當天可能出現強風以及大雪的訊息,間接導致了這場悲劇。這次事件也非近期首例,2017年伊朗也曾發生兩次雪崩,當時導致了11人喪命。

 

撰文/周于哲
責任編輯/OT編輯部

*本著作權屬一路報導,侵害必究;未經許可不得任意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