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23-08-18

印度喜馬拉雅暴雨引發洪災 死傷人數累計逾百人

印度喜馬拉雅自上週暴雨引發災情以來,已造成當地超過百人嚴重傷亡......

印度喜馬偕爾邦與北阿坎德邦遭逢強烈季風降雨,導致各地區出現嚴重淹水和土石流,並摧毀多座建築物,至今已累計逾 72 人死亡、逾百人受傷。印度氣象部門已將該邦置於高度戒備狀態,預計未來幾天暴雨仍將持續。

 

8 月 14 日,北阿坎德邦首長達米(Pushkar Singh Dhami)表示:「過去 48 小時,雨季降雨量造成嚴重破壞,橋梁倒塌、道路崩毀,我已經針對相關的情勢進行調查。」不過,雖然當地獲得大量人力救援行動,但要在惡劣天氣條件下進行搶救仍屬困難,若要讓該邦恢復過往原貌,可能需要比預期投入更多的時間。

 

近幾年來,異常氣候現象造成印度、巴基斯坦與尼泊爾山區發生致命山洪與冰川迅速融化。根據喜馬拉雅山脈周遭國家所組成的「國際山地整合發展中心」(International Centre for Integrated Mountain Development,ICIMOD)研究團隊指稱,認為到了本世紀末,喜馬拉雅山脈的冰川將近 80% 可能消融,進而嚴重影響山地居民的生活起居、甚至喜馬拉雅山域登山健行等活動也將面臨更大的阻礙。

 

 

撰文/吳柏樺
責任編輯/OT 編輯部
圖片來源/AP
*本著作權屬一路報導,侵害必究;未經許可不得任意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