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9-08-27

G20峰會共識:2050年海洋塑膠垃圾歸零

G20大阪峰會除了討論全球經貿議題,各國就海洋塑膠垃圾問題,達成2050年以前減為零的目標達成協定,這是第一次主要國家合作因應海洋污染問題的態勢。

海洋汙染。 圖片來源/Pixabay

據自由時報報導,早在6月16日,G20國家已在日本長崎縣舉辦「G20能源及環境部長會議」,除討論環境與能源議題,也決定減少海洋塑膠垃圾並定期提出報告,只是未決定目標與時限。29日安倍晉三表示,G20國家占有全世界80%的GDP,負有重要責任,但只有少數幾個國家難以處理海洋垃圾問題,希望全球的國家都能為此盡一份心力。

會議中除了討論全球經貿議題,環境問題也是重要的一環,目前全球每年至少有900萬噸的塑膠垃圾流入海洋,對海洋生物及環境生態造成嚴重影響,因此各國同意控管垃圾流向,並利用科技技術,在2050年以前,清除所有海洋塑膠垃圾。


關於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EIA-CI-LOGO本文轉載自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熱愛戶外也關心環境,一路報導歡迎與各界環境NGO刊登講座與活動資訊
聯繫資訊:[email protected],OT編輯部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