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20-03-17

減少瓶裝水垃圾 日推出首款飲水機地圖app

在日本有一款飲水地圖app,鼓勵人們帶環保杯,使用飲水機,還能幫用戶計算少用了多少寶特瓶、減了多少碳。

一家新創公司推出日本第一個飲水地圖,鼓勵人們只要帶著環保杯,想喝水時不要花錢,從地圖就近找到飲水台。這款app可以運算用戶裝水時的所有情況。Mymizu共同創辦人路易斯說:「我們四天前才把這個新的裝水追蹤器啟用,今天早上,我們追蹤到減少了約900個寶特瓶,我們今年的大目標就是達到100萬個。」

 

日本是全球塑膠包裝生產量第二大國,僅次於美國,根據聯合國資料,2014年日本每人平均使用塑膠資源超過30公斤。由於今年夏天將舉辦東京奧運,去年六月G20峰會便宣示減塑,並打算今年推出用錢換取回收塑膠袋的計畫。不過顯然這樣的app已經跑在政府前面,讓大家開始為了減塑而改變生活習慣,目前這款app在全球有30國在使用、下載次數超過三萬次。

 


關於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EIA-CI-LOGO本文轉載自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熱愛戶外也關心環境,一路報導歡迎與各界環境NGO刊登講座與活動資訊。聯繫資訊:[email protected],OT編輯部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