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20-08-08

第六次大滅絕指標 這些物種20年後恐再也見不到

科學家警告,地球的第六次大滅絕正在加速中,可能是文明崩壞的轉折點。一份刊登於《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的研究發現,現有超過500種陸域野生動物瀕臨滅絕,可能在20年內消失,這可是過去一整個世紀滅絕的物種數。科學家表示,要不是人類破壞大自然,要使這麼多物種滅絕得花上數千年的時間。

 

 

 

 

 

主持這項研究的墨西哥國立自治大學賽巴猶(Gerardo Ceballos)教授說:「要讓自然提供的生態系服務不受到無法挽回的破壞,現在是我們的最後機會。」

 

科學家表示,人類的健康和福祉和生物多樣性息息相關,新型冠狀病毒大流行就是破壞自然世界帶來危險的極端例子。人口成長、生態環境破壞、野生動植物貿易、污染和氣候危機等問題都必須儘速解決。

 

 

※ 詳見環資報導衛報報導原文
※ 背景物種照片來源:YABI新聞稿、維基百科、個人CC授權可改作照片

 


  本文轉載自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一路報導熱愛戶外也關心環境,歡迎與各界環境NGO刊登講座與活動資訊。聯繫資訊:[email protected],OT編輯部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