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20-12-23

世界首富捐款百億基金 送衛星上太空監測全球甲烷污染

世界首富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Jeffrey Bezos)今年2月宣布,以個人名義設立100億美元地球基金,公佈首批捐款對象為16個著重自然氣候解決方案的環保組織,總計撥出近8億美元。其中包括五大知名度環團,環境保護基金會(EDF)、自然資源保護委員會(Natural Resources Defence Council)、自然保育協會(Nature Conservancy)、世界資源研究所(世界資源研究所)和世界自然基金會(世界野生動物基金會,WWF),這五個組織都將分別獲得10億美元研究經費的挹注。

EDF將打造一顆能監測全球甲烷污染源的衛星

 

EDF將使用這1億美元建立對自然氣候解決方案的信心。EDF聲明指出,以自然為基礎的氣候解決方案利用森林、農業土壤和海洋的力量捕捉和儲存碳,以經同儕審查的嚴謹科學為基礎,確保碳權的完整性。貝佐斯地球基金的捐款將幫助EDF使MethaneSAT衛星完工。這顆衛星可以全球定位和測量甲烷污染源,預計於2022年發射。

 

MethaneSAT將會每周定期監測全球主要石油和天然氣產地,涵蓋總產量80%以上,提供前所未有的精準定位和排放速度資訊,最後透過資料分析確定排放的責任。EDF預估,到2025年,MethaneSAT將使全球石油和天然氣的甲烷污染減少45%,效果等同關閉全球1/3的燃煤電廠20年,使整個產業有機會在2030年之前步上減排75%的軌道。

自然保育協會 保護橫跨美加、世界最大的溫帶雨林

 

自然資源保護委員會將利用捐款推動州政府層級的氣候解決方案和立法,著重減少石油和天然氣生產、保護和恢復儲碳的生態系統,像是森林和濕地,並促進永續和再生農業的農法。自然保育協會將用來保護美國和加拿大的「翡翠緣」(Emerald Edge)森林。透過和原民及部落社群合作,提高森林的碳儲存能力並減少碳排放。

 

翡翠緣森林從華盛頓州延伸到阿拉斯加東南部,是地球上最大的完整溫帶雨林。自然保育協會華盛頓州分會主管史蒂文斯(Mike Stevens)表示,該森林對於碳儲存至關重要,是因應氣候變遷的自然方案,「我們的氣候目標,最高有1/3減排和碳封存可以透過自然來完成。」

世界資源研究所預計開發衛星監測系統監視碳排放

 

推進自然解決方案也是世界資源研究所的一項優先任務,該研究所能夠與合作夥伴合作,以擴大其在全球的工作和影響。世界資源研究所表示,將利用這筆錢來開發衛星監測系統,以在全球推動以自然為基礎的氣候解決方案。這套系統將監視碳排放,並監測對世界森林、草原、濕地、農地和其他關鍵區域的潛在不利變化。

 

此外,世界資源研究所也將推動2030年全美國45萬校車的電氣化,淨化空氣和減少碳排放。WWF也表示會將這1億美元用在「最能透過自然的力量支持社群、穩定氣候的解決方案」,包括保護和恢復儲碳的紅樹林,並保護沿海社群免受極端天氣事件的破壞;開發海藻新市場,替代化石燃料產品;保護全世界最重要的森林和其他生態系統免於被破壞。

 

 

 

本文轉載自環境資訊中心
環境資訊中心綜合外電;姜唯 翻譯;林大利 審校

 

一路報導熱愛戶外也關心環境,歡迎與各界環境NGO刊登講座與活動資訊
聯繫資訊:[email protected],OT編輯部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