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9-01-14

哪些動物成為紀念品? 盜獵利潤僅次人口販賣

全球野生動物販賣的利益高得驚人,美國魚類暨野生動物管理局局長格雷斯說:「根據估計每年可高達190億美元(約5879億元台幣),僅次於販毒、人口販賣和武器走私。」

從2007年到2017年這10年來,南非犀牛的盜獵數整整增加了92.5倍;每年有2萬隻非洲象被盜獵,平均每天高達54隻,光是2016年被查獲的象牙就眾達40多噸,而中國25年來象牙的價格從每公斤121元提高到5萬4千元。

白犀牛時常成為盜獵者的目標。圖片來源/pixabay

但生命受到威脅的不只動物,過去10年,有1000名巡邏員被盜獵集團殺害。

全球販運最多的是分布在非洲跟亞洲的穿山甲,在非洲每年有多達270萬隻被殺害,每年販運牠們的肉和鱗片高達20噸,大多都被做成中藥,參與販運的國家高達67國,除了亞洲、非洲外,歐美等國也名列其中。

亞洲穿山甲,穿山甲的鱗片價值高昂。圖片來源/Flickr

盜獵集團如此猖狂,就是因為國際規範與各國法律執法不力,以及低罰款,讓盜獵成為低風險、高利潤的犯罪。


關於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EIA-CI-LOGO

本文轉載自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熱愛戶外也關心環境,一路報導歡迎與各界環境NGO刊登講座與活動資訊
聯繫資訊:[email protected],OT編輯部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