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21-08-16

倫敦裸體自行車節 一群人不穿衣服騎單車你有聽過嗎?

前幾年曾風靡歐洲的裸體馬拉松大家都聽過吧,但裸體自行車節你知道嗎?上個週末(8月14日)在倫敦市中心「脫光光」開騎!

WNBR,你猜得到這是什麼世界組織的英文縮寫嗎?全名原來是World Naked Bike Ride(世界裸體自行車日)!

 

首屆裸體自行車日在2004年舉辦,在之後成為定期在歐洲各國以至全球城市間輪流舉辦的自行車「盛會」。裸體自行車的最初舉辦宗旨是為了抗議車輛在城市道路上中的強勢地位,希望用最自然,也就是一絲不掛的遊行盛會來傳達支持者的意見。

 

目前裸體自行車節是一場透過募款、義工組織起來的定期活動,目標更從原來較簡單對汽車文化的抗議,衍伸到其五大目標訴求:

1. 抗議全球對化石燃料的依賴

2. 對汽車強勢文化提出反思

3. 為自行車騎行者爭取最大利益

4. 展示目前在城市中以自行車為交通工具者的弱勢

5. 對身體權的自由與負責展現

 

在台灣,大概很難想像這樣的活動可以「合法」舉辦吧!但別懷疑,WNBR在倫敦的活動是完全合法申請舉辦的喲!而因疫情影響,這場裸體自行車活動已經推遲26個月。

 

隨著30人聚會限制解除,裸體騎行終於重新出現在倫敦街道上,不過往年都會在會後盛大舉行的大型派對等活動,今年則取消舉辦,一起看看、了解這場特殊活動吧!

 

官方網站

 

資料蒐整/王一訢
圖片/WNBR
責任編輯/OT編輯部
*本著作權屬一路報導,侵害必究;未經許可不得任意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