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瘋健康,騎車旅遊──歡慶母親節,千人自行車旅行走訪新竹縣

近年來因健康養生的意識抬頭,以及運動健身的觀念逐漸成熟,騎車旅遊已然成為熱門最夯趨勢。4月29日由台灣樂活自行車協會主辦、中華大學所協辦的「騎愛媽咪,齊聚風城喜轉春-新竹不落115」一日大型自行車活動,以一日微旅行的概念,設計全家大小適合出遊的路線,深入探訪多處新竹縣私藏景點,充滿驚喜,全新路線更分為兩組,讓日常有騎乘經驗者與初學河濱咖都能參加,每個人都可趕上這一波流行趨勢-『運動旅遊』!

輕鬆騎玩到飽,暢遊新竹濱海以及鄉鎮景點

一向以推廣慢騎的台灣樂活自行車協會,主辦不落系列自行車活動已邁入第七年,其休閒騎車、輕鬆無壓力的風格廣受車友的喜愛。即將於今年4月29日星期日所舉辦的新竹場次,特邀在地自行車達人開闢全新路線,與往年不同的是,以春天吹海風為發想,設計暖心騎海邊的概念為主軸,加上探遊私密景點與拜訪文化等多元方式,提供一日「輕鬆騎玩到飽」的微旅行行程,起點由新埔鎮義民廟出發,經過新埔、湖口、新豐、竹北等四個鄉鎮市,精心挑選秘境珍珠景點,以不同腿力特別設計74公里全程組及25公里休閒組兩個組別。

挑戰全程路線,揭密隱藏景點

資深車友與經常騎車的勇腳車友可以挑戰傳統不落的全程路線,許多不廣為人知的停駐點都設計在騎車路線上,如湖口的戰車公園(湖南生態戰車公園)就是其一,湖口因為有裝甲兵基地,一進公園即可見到三輛M-41輕型戰車,坦克的前後方各擺上一門40公厘高射炮。也擺了一輛M-48戰車。M-41是美國在第二次大戰後研發的輕型坦克,又稱鬥牛犬(Bulldog)。用於裝甲師偵察營和空降部隊。沿路線騎抵達湖口老街中還可找找一輛隱藏版。此外,新豐紅毛港紅樹林生態更是這次的拜訪景點,兩輪滾動在浪漫的木棧道上,感受比人還要高的紅樹林綠色隧道,水筆仔與海茄苳混生的紅樹林樹海極為壯觀,陽光透過樹林光影交錯,側看一座橫跨紅毛溪出海口的紅色拱橋,心情豁然開闊;兩個組別,都可探訪到竹北的六家林家古厝群,此群古厝為三級古蹟,於清朝乾隆17年(1752)就由林家人拓墾三十甲土地(約為8萬8千多坪),六家同姓聚居的形式,最為特別的是問禮堂、大夫第以及林家祠三間古厝,建築的剪黏、貼飾在在都看見當時大戶人家的氣勢。經過安溪寮田園或許可以見到綠繡眼與灰面鷹的蹤跡,全長8.2公里的鳳山溪枋寮庄自行車道,盡頭可看到昔日的燒碳窩古道入口,其古道乃清光緒年間來往湖口與新埔之間的要道,更是全台軍事古蹟第一多的古道,沿途種植六百多棵苦楝樹,還有由樟樹、無患子樹所形成的三條綠色隧道。本次自行車路線可謂自然、人文、生態並具,一日豐富記憶可期。

不只全家同樂,做公益、DIY,來一場全方位的單車饗宴

此外,為幫助偏鄉地區兒童,新竹不落攜手車友做公益,贈予物資給新竹縣五峰國小、花園國小、桃山國小等,也特別與伊甸基金會合作,於活動現場擺放愛心發票箱,廣邀民眾一同騎車送暖。另外,除了吸睛的路線景點之外,活動也將提供在地特色補給品-鹿茸煎蛋、客家美食,讓你體驗一個全方位皆滿足的單車饗宴,現場舞台活動也將由中華大學學生帶來多項精彩演出。另外,由於活動日期接近母親節,主辦單位更加巧思的準備了限量的手做DIY康乃馨,為了慰勞媽媽一整年的辛苦,讓參與民眾將手做的溫度,藉由親手DIY傳遞給媽媽。

「2018新竹不落115」承襲所謂「不落」傳統,盡量不走省道台1與台15公路,避免交通流量大可能帶來的干擾與安全上的憂慮,改走鄉間小路和自行車道,讓車友們能親近大自然並體驗沿路的人文風情。路途上有平緩路段可以悠遊自在以緩慢騎乘步調感受周遭美景與轉角驚喜,提供車友能夠依照自己的節拍調整踩踏,「2018新竹不落115」是適合全家共享的樂活單車運動。

活動報名至3/16,詳情請點我:2018新竹不落115,更多即時活動資訊,請上臉書搜尋:瘋樂活自行車活動。

全程組路線
 
休閒組路線
 

關於台灣樂活自行車協會

台灣樂活自行車協會,是由一群熱愛單車旅遊的騎士們,於2012年創立以推廣慢騎樂活自行車運動為主的協會。本會希望能以「慢樂活」的生活態度,來帶動快樂騎車風氣,並提升改善騎乘自行車的環境品質,不遺餘力,至今已舉辦多次單車非競速賽事活動與旅遊,亦有各地政府與企業共襄盛舉。於2014年更加入歐洲自行車聯盟(European Cyclists’ Federation, ECF),以及擔任世界自行車聯盟的發起會員。現在我們希望能擴大推動層面,結合更多的社會資源,一本協會初衷,使推廣的內涵更加豐富與細緻。
[vc_button title=”FLCA官方網站”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www.flca.tw/”][vc_button title=”FLCA臉書粉絲專業”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s://www.facebook.com/funroad.tw”]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