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9-10-16

泡湯尋味 處處皆景打卡留影 港澳旅客最愛北投少帥禪園

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每年超過165萬港澳遊客來台,多採自由行,最喜歡台北近郊的北投,搭乘捷運約30分鐘後就能置身濃濃綠意的自然環抱裡,最棒得是泡溫泉、享美食,其中「北投少帥禪園」更多了歷史人文故事,成為最熱門的分享旅遊必去景點。

為什麼「北投少帥禪園」越來越獲得港澳旅客的青睞與喜愛?總經理陳彥勳表示,因為園區的百年日式建築,在香港很少見到,這裡也曾是張學良與趙四小姐被軟禁的地方,展示張張珍藏照片,述說少帥傳奇故事,讓人想一探源由。加上日式造景的美麗庭園,融合張學良養生哲學的創意料理,四季皆可沐浴在白磺泉質的滑潤膚觸,種種魅力所在,吸引更多港澳旅客到此一遊。

新一季少帥私房套餐 消暑清爽夏滋味

夏天到北投更享悠靜美好,此時泡溫泉會大量流汗,有助於新陳代謝,對身體好、對皮膚更好,而泡完湯,大啖美食最幸福。為了提升夏日食慾,「漢卿美饌」推出新一季的少帥私房套餐,菜色擺盤賞心悅目,口味上較為清淡,蘊含張學良養生哲學。第一道為長壽雙寶,建議先吃香煎干貝搭田園橙醋沙拉,選用貢寮活鮑魚以少許油煎至表面金黃,翻面殼朝下加少許清酒悶鍋蓋至熟,肉質Q彈細緻。蓮子薏仁豆腐,精選黃豆以細火熬煮成豆漿再加入新鮮蓮子、薏仁蒸至鬆軟製成手工豆腐,淋上香菇昆布醬油,屬於夏季的清爽滋味。

少帥最愛蝦,竹炭大蝦佐洋蔥醬汁,特選來自馬來西亞進口純海水養殖的無毒大草蝦,先蒸後烤、肉質紮實,原味吃或是沾點竹炭粉做成的酥脆餅乾,鹹中帶甜,亦或佐自製洋蔥醬汁,口味微辣更開胃。飲食第一鮮,清蒸龍虎石斑玫瑰花捲,新鮮魚肉包覆清脆小黃瓜,搭配柴魚昆布和波菜、胡蘿蔔融合的翡翠芙蓉醬汁,健康又美味。飲一杯師傅手工釀製漢卿趙四玫瑰醋,酸甜滋味解膩口感。

山居好野味,獻上江浙名菜紅糟無錫排骨,腩排以紅糟醃漬後香煎,再以慢火細細蒸煮起鍋後大火收汁,軟嫩入味汁香味濃、入口即化,與伙房養生飯,養生十穀米黑豆飯,真是絕配。幽禁歲月百歲湯,竹笙雞燉雪燕,以金華火腿與老母雞熬煮製成雞高湯,加入仿雞腿、竹笙、乾干貝絲、桃膠、雪燕、紅棗蒸煮2小時,融入所有食材精華,帶來消暑好元氣。

趙四獨門蔬食,田樂燒米茄味噌,選用南投信義鄉米茄,先以高溫油炸再淋上白味噌烤至熟,撒上海苔粉、白芝麻,味道柔軟又迷人,最後的少帥私房甜品,受歡迎的台灣當季水果,還有以海藻粉調配而成的櫻花水信玄餅,如果凍般的QQ口感,加點黑糖黃豆粉更好吃。相信這一趟「少帥禪園」之行,讓您身心都深感滿足,好食、好味、好得啊!

少帥禪園 張學良幽禁舊居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幽雅路34號
電話:+886-2-2893-5336

整輯/AH
攝影/張晨晟

本圖文由Ciao潮旅雜誌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