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半島秘境】騎遇北海岸單車生態夏令營三天

孩子在成長的過程中,讓孩子度過一個難忘的夏令營活動,往往需要透過不同方式的學習,藉由單車教育的學習過程,進而啟發孩子對實際騎行的掌握,甚至是對人生規劃的安排。單車運動提供孩子依憑自己的雙腳去體驗台灣的機會,更鼓勵孩子進行自我學習與自我探索,讓孩子擁有更寬廣的新視界。

活動特色

1.提供學童另一種單車騎行的單車活動,以單車夏令營作為初階的單車練習曲;由挑戰北海岸的單車騎乘目標,讓孩子在暑假過一個快樂的單車夏令營活動。
2.提昇孩子的堅毅耐力與體力。
3.提升孩子的心理素質養成。
4.讓學童體驗北海岸的單車道。
5.藉由親身體驗認識台灣之美。

第一天 石門半島秘境集合-三芝風芝門自行車道 【單車騎行10K】

-10:00半島秘境報到集合,學員報到相見歡
報到地點:新北市石門區下員坑路15號

-半島秘境介紹導覽:讓孩子們親近自然,認識半島生態及環境

單車練習

-單車結構認識
-認識半島秘境單車道
-單車騎行變速練習
-午餐&午休
-騎行北海岸-石門半島秘境-三芝風芝門自行車道 【單車騎行10K】
-紮營-團隊學習體驗
-戶外烤肉-食材料理及準備
-早餐:自理/午餐:健康餐盒 / 晚餐:星空BBQ
-住宿:半島秘境露營區(四人一帳)

景點介紹

【半島秘境】
想在海灘旁享受一夜嗎?想看海天一線從早到晚的變化嗎?半島秘境讓你彷彿擁有私人海灘,廣大遼闊的天空,暖和的陽光,海水如鑽石般不停地閃耀,照亮了整個神秘半島。不僅如此,還結合了白沙灣濱海民宿、露營區和親水區共同行銷,讓來到此地的大朋友小朋友都能玩得盡興,將半島秘境上的美景盡收眼底。

【三芝-風芝門自行車道】
風芝門自行車道位於新北市三芝區與石門之間,由三芝大田寮至石門白沙灣,單程大約4.5公里,車道臨近海岸線,部份是自行車專用道,部份與鄉間小路共用,是條適合親子同行的單車路線。從麟山鼻步道開始,在臨海木棧道上駐足觀海或欣賞奇特的藻礁,沿著沙灘海岸線延伸,一旁還有防風木麻黃樹林相伴到,全程欣賞北海岸優美景色。

第二天 半島秘境-騎行台灣極北點-富貴角燈塔→老梅綠石槽【10K】-半島秘境

-晨起健康操
-早餐時光
-半島秘境自然生態之旅-讓孩子們親近自然,跟著自然老師認識海濱植物及潮間帶生物
-半島秘境獨木舟體驗活動-由合格獨木舟教練專業基礎操舟教學,在半島潔淨的大自然海灣裡,讓孩子們進行獨木舟體驗活動
-午餐&午休
-騎行台灣極北點-富貴角燈塔→老梅綠石槽【10K】
-晚餐&戶外活動
早餐: 露營區/ 午餐:健康餐盒/ 晚餐:星空BBQ
住宿:半島秘境露營區(四人一帳)

景點介紹

【台灣最北端的燈塔-富貴角燈塔】
富貴角燈塔塔高14.3公尺,是日本據台期間為建設日本與台灣兩地間的海底電纜及航路標識,所興建的第一座燈塔,竣工於西元1897年2月並正式運作,原名「富基角燈塔」,後於西元1972年改名「富貴角燈塔」並沿用迄今,燈塔原為八角形鐵造結構,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慘遭轟炸,不僅讓塔體嚴重銹蝕,燈器也因此毀壞,直到民國43年(西元1954年)中華民國政府將塔體暫時更換為鋼架塔,並於民國51年(西元1962年)以混凝土修築為原八角形塔身,且將原方便船隻於濃霧中辨識的黑白相間的平行條紋再次漆上,讓這座擁有百年歷史的地標,長年矗立富貴角海岬。

【老梅綠石槽】
由富貴角公園濱海人行步道沿伸而下的老梅海岸,有著全台唯一的特殊景觀「綠石槽」,石槽在地理名詞中,稱為「潮槽」、「海蝕溝」,這些老梅海岸邊的石槽排列整齊,其由來是大屯火山爆發後的火山礁岩遺留在海岸邊,在長期的海浪沖刷之下,侵蝕掉鬆軟的部份,而留下來的則是較堅硬的質地並形成溝槽。在這種特殊的石槽景觀中每逢東北季風盛行的冬季,岩面受浪花拍打而滋潤,進而滋生學名為「石蓴」又稱「海萵苣」的綠海藻,除了石蓴外還有「裂片石蓴」、「扁石髮」等,這類海藻的盛產期依品種的不同,約為二月~五月間,之後就在夏季的豔陽下曝曬而乾枯。

第三天 半島秘境-騎行挑戰北海岸【40K】- 基隆 – 火車體驗:深澳線+區間車- 台北

-晨起健康操
-早餐時光
-騎行挑戰北海岸>半島秘境→基隆【40K】
-基隆廟口自行探險,發現風味小吃(自理)
-八斗子漁村/潮境公園
-八斗子車站
-火車體驗:深澳線+區間車
搭乘火車-八斗子16:39—瑞芳站17:05
搭乘火車-瑞芳17:26—/台北火車站18:21
預計18:21抵達台北車站 (活動結束,珍重再見!)
完成北海岸夏令營:頒發證書
早餐:露營區 /午餐:基隆廟口小吃(自理)/晚餐:自理
住宿:溫暖的家

景點介紹

【基隆廟口】
基隆廟口範圍從仁三路至愛四路;仁三路的小吃攤位區是基隆廟口最早形成的攤位區,歷史比其他攤位區久,從奠濟宮前的攤位加起來一共70多個小吃攤位,攤位是固定式而且每家都有統一格式的招牌,各家攤位每天從白天開始營業至晚間,仁三路路段每天從下午5點開始實施交通管制,汽車不得駛入此區。仁三路擁有許多著名的小吃,像是泡泡冰、鼎邊銼、營養三明治、蚵仔煎、蝦仁羹、豆簽羹、天婦羅等等。

【基隆潮境公園】
潮境公園潮境公園位於八斗子半島東側,臨望海巷海灣(或稱為換番大澳),面積約一公頃,園區原為一處垃圾的集放地,經海洋科技博物館籌備處規劃改建後,後成為一處看海賞景的最佳去處。園區內設有規劃完善的枕木步道,還有許多藝術雕塑品。

【八斗子車站】感受一下海景配火車的滋味
「南多良,北八斗子」,有「最美的臨海支線」美名的台鐵八斗子車站。台鐵為了運輸燃煤,49年前興建深澳線從基隆連接瑞芳及水湳洞,隨著台二線北部濱海公路開通、深澳火力發電廠停機,深澳線也於9年前全面停駛,3年前海科館開館後,平溪線才重新串連深澳線,復駛到海科館站及八斗子車站。

溫馨提醒

若遇天氣不佳或不可抗拒之因素,本公司保有取消或變更行程的權利

圖片來源/ 台灣單車休閒產業發展協會

本文轉載自Hey!Talent


關於HeyTalent

一群熱愛且喜歡分享的夥伴,專注在農漁鄉鎮及戶外運動等的達人,帶領大家深入體驗在地生活文化,讓永續旅行可以堅持下去!

[vc_button title=”HeyTalent官網”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www.heytalent.net/C/tw/localgo/expert/home”]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