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山中拿手菜#12 培根蔬捲

煙燻肉品帶有特殊的香氣,源自於古老的防腐技術,拜現代真空包裝技術之賜,切片加工過的培根肉片,已能相當方便在背包中攜帶,而且事先經過加鹽調味,不需多帶佐料,即可做出相當美味的菜餚。為了中和其煙薰及鹹味,我們選用高纖又清淡的蔬菜來搭配,做這道兼具香氣與口感的培根蔬菜捲,既有肉又有菜,是帶有健康概念的喔!

作法上其實相當多樣,水煮方式可以去除過濃的鹹味,也能獲得較軟嫩的口感;蒸、煎、烤也常見,但捲子內包裹的材料要先處理過,如果身在野外,就以最簡單的工序來處理吧!

在荒野能有這道色澤艷麗、香氣迷人的美味菜餚佐餐,肯定食興大增,更別說下酒了,光看就夠醉人了!

 

材料

培根肉片       10
小黃瓜             2
生鮮香菇         5
水煮綠竹筍     4
柴魚片            適量

 

作法

1. 小黃瓜、香菇、綠竹筍洗淨,一開四分切成長段備用。

2. 取清洗過的培根肉片,將做法1.蔬菜各取一段置於肉片一端。

3. 將蔬菜段聚攏收緊後,連同培根肉片捲成圓筒狀,末端可以用牙籤刺穿固定,以防捲子散開。

4. 將捲子一個個緊挨著,置入淺鍋中,加入清水到淹過捲子1/2高度。

5. 加熱至水份收乾,灑點柴魚片即可起鍋。

 

Tips

想來點變化?小黃瓜、香菇可以隨季節替換應景材料,如蘆筍、茭白筍、瓢瓜、水果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