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Aero Softshell 防風抗水保暖外套

在戶外運動的專業服裝領域,非常重視舒適性與肢體活動的無拘束感,傳統衣物的保護,往往流於只注重舒適,卻因為不當的剪裁而可能妨礙了運動時的肢體流暢。這件輕薄型的防風抗水保暖外套設計的目的,就是為了能夠使穿著的人在從事快速運度例如跑步或騎單車時,能夠盡情的舒展肢體,又能夠提供足夠的防風與抗水的機能,同時兼顧舒適與輕量。

設計特色

 

這件輕薄的softshell運動夾克,使用得到瑞士“bluesign”認證的原物料,代表該布料生產過程符合紡織工業最嚴苛的環保與安全認證,也代表布料是來自負責而有信譽的廠商生產。採用了Gore Windstopper材質製造,防風、抗水之外,在腋下與背部採用雙向彈性的表布,更有利身體的伸展動作,尤其適合使用於登山運動。憑著這樣的機能表現,這種布料可以使人面對溫度下降、風勢增強時,不用擔心因為流汗讓身體感到特別寒冷。

 

不僅使用一流的材質之外,在細節設計上這件夾克也有幾個出色之處,除了視覺美感之外,更帶來了實用的機能表現。這款夾克是來自歐洲的設計,適用於秋冬季節或是高山地帶的野跑或登山車運動,因此設計上講究合身,並使用較輕薄的布料,劇烈運動時不至於讓身體過熱,但是在衣領部分的內側有短刷毛,讓頸部擁有適當的保暖性,而且衣領的口徑大小可借由衣領內的拉繩調整鬆緊,下擺也有一樣的可調鬆緊設計。二側腋下各有一拉鏈開口,拉開後有助於運動時的散熱,二隻衣袖的長度足以覆蓋到手指前端,但是在拇指部位各有一開口可讓拇指穿出,當雙手緊握時這樣就更加不易讓冷風灌入衣袖內,左胸部位有一拉鏈口袋,基於運動考量,其餘部位就沒有任何口袋的設計。

 

實際使用

 

當拉上拉鏈之後,可以感受到合身卻無拘束的設計,雙臂可以盡情擺動而不會受影響,衣領內側細小柔軟的短刷毛帶來不錯的親膚感,真的開始運動時不會感到寒冷,雙手的拇指在穿上這件夾克後很自然的可以穿過袖口的拇指孔,但是若不是處於運動狀態時,也可以不穿過拇指孔,而並不會感到不適。

 

在細雨的情況下,穿著這件夾克騎乘單車時,由於表布防潑水效果十分良好,雨水滲透的情況極細微,雖然正面的全開拉鏈並不防雨,但內側有相同材質的擋片設計,雨水也不至於滲透。拜windstopper布料所賜,擋風的效果非常顯著,在低溫的天後下這一點是相當重要的,而腋下拉鏈開口的散熱面積相當大,當運動時若感到悶熱,這二側的大開口散熱拉鏈的確頗有用處。至於透氣效果,由於windstopper的擋風效果佳,當然也就代表透氣性是有限的,所以也才有二側腋下大開口拉鏈的設計,不過腋下這二條拉鏈的材質相當柔軟,穿著時也不易感受到它們的存在。

 

整體而言,輕量、些微保暖、擋風、抗水等機能在這件夾克上是來自材質的優勢,最大的優點應該是理想的剪裁,車縫的做工也還可以,使得這件防風抗水保暖外穿著時舒適性還不錯,除了冬季的山區運動時穿著之外,在台灣平地的秋冬季日常生活場合,它也是一件很實用的輕薄擋風外套,不過一分錢一分貨,它的售價也不便宜就是。

 

防水係數:Minimum 1 Mt 1.5 psi
透氣阻抗:RET< 6m2 <Pa/W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