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Patagonia Nano Air 超輕 X 保暖 X 彈性

穿上它,因為太舒適,你會忘記身上穿著它。

如果要找一件最佳的合身保暖夾克,必然是夠柔軟舒適又超輕量,有彈性、濕了仍然具有一定的保暖力,而且受潮後很快乾,表布有抗潑水效能,又希望它能夠非常透氣,只要求一點點抗風就好,這樣在冬季的戶外大量活動時才能提供足夠的保暖性又不悶熱,回家後就直接丟到洗衣機裡清洗然後脫水,晾乾後就直接塞入衣櫥裡。

 

如果有的話,那麼保暖夾克的優點大概就都講完了。

 

其實,這世上就真的有這麼一款保暖夾克,在寒冷的日子裡穿上它以後,就不想脫下來,除非是要丟進洗衣機裡,那就是Patagonia最新的力作,叫做「Nano Air」。由於有彈性又夠輕,穿在身上只有感到溫暖,卻很難察覺它的重量,收進背包裡它又能很輕易的壓縮,並不太佔背包裡有限的空間,完全符合戶外活動者的理想,讓人非常想要擁有它。

 

如何做到的?

 

這件衣物的填充材內外側的表布採用質輕耐用,又有彈性的尼龍布料,而且極度柔軟又有防潑水效果,車縫不但非常細緻,也考慮到舒適性與造型設計,所以衣物的正面有格狀的外觀,而手腕處的袖口也採用彈性環帶,無任何其他多餘的扣具,不但有助輕量化,也讓穿著時更加舒適。當然,衣物正面的拉鍊也是相當講究的,輕量、順暢是一定的,並可慮最適當的配色,展現出Patagonia獨特的一貫色彩美學。

 

在一趟冬季的長程高山縱走行程中,每天晚上的氣溫大約都在攝氏-2到+2、3度之間,伴隨一點點風勢,我穿著一件長袖內層衣搭配這件超輕量保暖中層夾克,其實也就足夠身體的保暖所需,雖然其他暴露在外的部位還是會冷。在睡袋不夠保暖時,穿著這件Nano air躲進睡袋中可以大大的增加保暖性,半夜或清晨爬出帳篷外時,穿著這件超輕保暖夾克後更是不想脫下來,果然是冬季最佳的保暖衣著好選擇。

 

如此優秀的性能這是怎麼辦到的呢?除了布料的選擇之外,重點是內部填充的保暖材,Nano air採用一種名為「Full-range」的化纖填充材質,雖然保暖性也許仍然不及羽絨,但是其餘性能表現就遠勝羽絨,例如化纖不怕受潮,濕透也仍然有保暖作用,可壓縮,攜帶方便,而且也很容易保養,取得比羽絨容易……等。但如果只是使用夠好的填充素材當然是不夠的,所以這件衣物除了填充Full-range這種材料之外,再搭配柔軟有彈性,又透氣的表布與裏布,與精細合身的版型設計,包括正面二個口袋也是如此,創造出保暖化纖世界中前所未有的舒適與保暖性,達到性能與外觀兼具的境界,這樣才算是夠優秀的戶外服裝。

 

內裏:50D\ 100% nylon\ stretch\DWR

填充:60-g FullRange™ 100% polyester stretch insulation

總重:385g

 

圖文/邢正康|楊智仁
*本著作權屬一路報導,侵害必究;未經許可不得任意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