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7-10-22

水璉部落|山海共生的純樸生活

淳樸、可愛,在美人山的懷抱之中,悠閒的放牧,與山海共生的耕耘漁獵,在水璉,安居耕獵,閑居遊藝,充沛的生活能量,無限大。

擁抱土地的阿美獵人生活

阿美族語中的水璉部落,寫作Ciwidian知維地岸,是「此地多蛭」的意思。聽起來,以為水璉是個荒蕪之地,然而,這裡卻是和平閒適的小盆地,在山海的包圍下,從牧牛平原到高深峽谷,從溪流沿岸到動人沙灘,都展現出水璉之美,在靜謐中,帶有無限生命力。

獵人驛站飽餐一頓

享用最具水璉原味的大滷麵、牛肉麵,或到獵人驛站,品嚐情人粽(阿里鳳鳳)及獵人食用湯。透過飲食,不僅飽祭五臟六腑,更讓部落的在地味,暖暖心腸。

阿里嘎蓋arikakay 巨人神話

漫步到18號橋,傍著溪流的潺潺水聲,看著險峻的峽谷,在蕃薯寮溪聽「遺勇成林」的傳說。欣賞小太魯閣的壯觀景色,傳述巨人神話的故事。

好過癮!當個阿美族獵人

來到水璉做獵人體驗,需要具備敏銳的感知能力跟運動反應,跟著獵人一起體驗編織、製作器具與陷阱,融合自然與美感的編織手作。

頭目石與美人山

以前頭目如果要向族人報告事情,就會站在頭目石上,向族人宣達,因此,頭目石成為部落的象徵之一。如同美人仰躺的美人山,守護著水璉部落,美麗柔和的山稜線,就像母親般溫柔的看顧著水璉。

建議遊程-一日遊

水璉部落巡禮 → 撒奇萊雅文化介紹 → 獵人風味餐 → 頭目石與美人山祈福許願 → 草編勇士頭冠

本文轉載自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旅遊服務網


關於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

位於成功鎮都歷的東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背山面海,北望可見成功鎮和三仙台,南眺可看見綠島,四周景觀絕佳。入口處在台11線126公里附近,是交通部管理整個花東海岸旅遊景點的大本營,許多臺東海岸線的觀光休閒設施,都是東管處努力規劃的成果,也是旅客獲得東海岸豐富旅遊資訊的最佳去處與旅遊據點。
[vc_button title=”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s://www.eastcoast-nsa.gov.tw/zh-tw”]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