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7-10-17

金樽-台灣本島最美麗的海灣與沙灘

金樽可俯瞰海岸全景,秀麗的景色完全盡收眼底,包括金樽漁港、白沙灣海灘及金樽附近的山澗峽谷,是臺灣唯一正在形成的陸連島,因看似酒杯,故取名為「金樽」,又因為形狀像船錨,也被稱為「錨島」或「錨狀礁」。金樽最迷人之處在於綿延達三公里長的純淨沙灘,遊客可沿著觀景休憩區及木造階梯到沙灘上散步、聽浪聲、釣魚,由於海灘坡度大,遊客們是禁止下海游泳的喔!遊玩沙灘後,可回到觀景休憩區旁的咖啡店,喝一杯香濃的麥飯石咖啡,十足愜意,也是人生一大享受。

海景及陸連島景觀

東海岸金樽地區以陸連島地形景觀為名,錨狀礁石造成海潮分流,海砂逐漸堆積形成長長的沙洲地,低潮時小島和陸地相連成的陸連島,清晰可見,是目前全台唯一仍在「生長」的小島,也是難得一見的稀有景觀。

金樽漁港

金樽漁港介於成功漁港與富岡漁港之間,民國73年開始興建,漁港內約可容納40艘漁筏,是當地漁民捕魚回來的休息,此地美麗的海岸線也得到許多人的青睞,尤其在路邊觀景處欣賞金樽之美更是遊客的首選,遊客們不妨到此一遊,體驗漁港風情!

白沙灣海灘及附近的山澗峽谷

金樽之美是由漁港、小海灣、離岸礁、綿長沙灘和海岸崖壁等諸多地景組成,柔軟沙灘綿延長達3公里,沙灘後方緊接著高30~50 公尺的海岸峭壁,猶如一片屏障,遊客可沿著觀景休憩區及木造階梯到沙灘上散步、聽浪聲!

遊憩區旁的眺望台及觀景咖啡店

這裡設置休憩區,有景觀咖啡店,除了供遊客們品嚐香氣濃郁的招牌麥飯石咖啡之外,也可欣賞令人倍感心曠神怡的海連天,以及陸連島的景致,是遊客們必經的休憩景點。

旅遊活動-通往海濱的海景步道

東管處在此地設有長約200公尺之木棧步道通往沙灘,以及原木涼亭供遊客休憩。沿途林木蓊鬱、生意盎然,也可居高臨下觀賞金樽地區的巨大岩礁,其視野極佳,是觀賞東海岸美景的最佳地點。

地質環境

東海岸金樽一帶以陸連島地形景觀著稱,錨狀礁石造成海潮分流,海砂逐漸堆積形成長長的沙洲地,低潮時小島和陸地相連成的陸連島,清晰可見。金樽陸連島是與海岸平行的離岸島,會對前進的波浪產生繞射作用,繞射波最後在島與海岸之間相撞,因能量的消滅,使攜帶的沙礫沉積下來,形成連島沙州,退潮時,沙州露出水面連接離島,即為「陸連島」。陸連島沙洲長100公尺、寬20∼50公尺,靠陸地內側較寬、而靠海洋外側較窄,每當漲潮時沙洲沒入於海面下,退潮時則露出水面,在沙洲接近礁島之細狹部位即是「沙頸岬」。

本文轉載自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旅遊服務網


關於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

位於成功鎮都歷的東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背山面海,北望可見成功鎮和三仙台,南眺可看見綠島,四周景觀絕佳。入口處在台11線126公里附近,是交通部管理整個花東海岸旅遊景點的大本營,許多臺東海岸線的觀光休閒設施,都是東管處努力規劃的成果,也是旅客獲得東海岸豐富旅遊資訊的最佳去處與旅遊據點。
[vc_button title=”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s://www.eastcoast-nsa.gov.tw/zh-tw”]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