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7-10-26

新社部落|東海岸旁的水稻田

絕美水稻田,季節限定的海灘,堅毅、內斂、堅守傳統的噶瑪蘭文化,新社,以獨樹一格之姿,在東海岸,曖曖透光。

噶瑪蘭文化復興之地

新社部落在花蓮縣豐濱鄉,是噶瑪蘭人較為聚集的地方。在歷史上,噶瑪蘭人經歷不少磨難,迫遷各地,在不斷的努力之下,終於得以正名,並持續復興文化與傳承。相對於東海岸其他部落,新社部落顯得較為內斂含蓄。噶瑪蘭的文化特徵,也讓新社部落與眾不同。

秘境之仲

引用噶瑪蘭聖山拉拉板山山泉,作為水力發電並飼養台灣鯛的部落型男大廚阿仲,以其獨門料理及深山美景征服訪客的身心靈。

山、海、水稻田

可以眺望海,偎靠青山的絕美水稻田,有岩棺遺址與巨石文化。稻草人是田間的守護者,別忘了到這裡走走,感受古今交融之美。

巴特虹岸手作坊

由杜瓦克·都耀與纖維創作者陳淑燕及部落工藝師組成的巴特虹岸手作坊,運用在地素材,用新形式的工法傳承傳統工藝。手作竹藤編成素樸優雅的Sanku魚筌,是兼具環保及現代感的燈藝。

新社香蕉絲工坊

噶瑪蘭族的香蕉絲編織工藝是台灣原住民族中獨一無二的特色,也是重要的文化資產。從香蕉的種植、砍伐、刮絲、晾曬、分線、捻線、繞線、整經到編織等工序中,累積了深厚的技藝文化。

建議遊程-一日遊

風味午餐 → 長老祈福 → 巴特虹岸海灘 → 新社地標與稻草人 → 岩棺水梯田 → 香蕉絲工坊參訪

本文轉載自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旅遊服務網


關於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

位於成功鎮都歷的東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背山面海,北望可見成功鎮和三仙台,南眺可看見綠島,四周景觀絕佳。入口處在台11線126公里附近,是交通部管理整個花東海岸旅遊景點的大本營,許多臺東海岸線的觀光休閒設施,都是東管處努力規劃的成果,也是旅客獲得東海岸豐富旅遊資訊的最佳去處與旅遊據點。
[vc_button title=”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s://www.eastcoast-nsa.gov.tw/zh-tw”]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