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7-10-20

牛頭山、樓門岩|綠島東北方海岬的地標

綠島東北方海岬的牛頭山是綠島地標,牠靜靜地趴臥在東北岬,守望著綠島以及每個到來的旅客。牛頭山三面環海,山頂是一大片碧草如茵的大草原,是最適合賞海、觀汐,賞夕照的地方;牛頭山的夕照也是綠島絕佳的景色之一,有別於朝日溫泉以及綠島燈塔平觀夕陽的景色,牛頭山的夕照是由高處俯瞰,欣賞著夕陽緩緩落到另一端的中央山脈,進而消失不見,感受不同的蕭瑟美感。牛頭山可遙望樓門岩,樓門岩位於綠島東北角海岸外約300m處,是一連串突出海面小珊瑚礁岩塊群,而其中最高大一塊經過海浪擊打侵蝕,中央地方貫穿成圓洞,由綠島遠遠望去,像拱門一樣,因此被稱為「樓門岩」,是綠島最具代表性的海蝕洞穴;動力船可以從中駛過,其海底地型也富於變化,暗潮洶湧。

樓門岩景緻

矗立在碧海藍天中央的樓門岩,在海面平靜無波時,樓門岩靜靜地矗立在海面上,是夏日午後最寧靜的景色;而在聞風起浪時,浪頭擊打著礁岩,捲起千堆雪,驚濤裂岸的景致是相當震撼人心的!在不同的時間中,樓門岩也是有著不同的風貌,在黃昏時刻可以欣賞樓門岩夕照的美景與變化萬千的雲朵景致。層層疊疊的夕照光芒以及反射夕陽呈現不同紫色的雲朵,對映的海上的樓門岩,有個特殊的美感,而在明月當空的夜裡,樓門岩沐浴在月光之下,海面映照的月亮,對影成三人,另一番特殊趣味。

地址、電話

臺東縣綠島鄉環島公路6公里處
電話-089-672026

服務設施

-步道
-觀景台

建議遊程

【第1日】綠島遊客中心→石朗潛水區→大白沙→露營區
【第2日】朝日溫泉→牛頭山→綠島人權文化園區→綠島燈塔

本文轉載自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旅遊服務網


關於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

位於成功鎮都歷的東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背山面海,北望可見成功鎮和三仙台,南眺可看見綠島,四周景觀絕佳。入口處在台11線126公里附近,是交通部管理整個花東海岸旅遊景點的大本營,許多臺東海岸線的觀光休閒設施,都是東管處努力規劃的成果,也是旅客獲得東海岸豐富旅遊資訊的最佳去處與旅遊據點。
[vc_button title=”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s://www.eastcoast-nsa.gov.tw/zh-tw”]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