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8-05-05

漫遊蘭陽東北角 春夏精選行程

春季之旅

東北角的春季綠意盎然、生機無限,是臺灣推動永續旅遊不可或缺的遊程。
根據調查,東北角海岸至少發現有39科149種鳥類,其中過境鳥47種,並可常見到日行性猛禽、鷗、燕鷗及大型水鳥等鳥類相。在稀有鳥種丹頂鶴曾蒞臨的田寮洋地區賞鳥,可以發現棲地生態環境良好,鷺科亦常見在此間漫步,春、秋二季時,鳥類最豐富,值得前往觀賞。


由福隆至龍洞灣公園出發探訪步道,除了登高眺望海岸風光、親近自然生態外,濱海處嶙峋灣岬、奇岩怪石遍佈的地質景觀更具國際水準,不看可惜;而東北角境內的雙溪河口,是北台灣獨木舟與風帆最佳訓練場地,風浪平穩、河道寬闊,堪稱初學者天堂。此外風景區內的自行車道可以讓遊客來一趟追風之旅。
將焦點從藍色海洋轉移到漁港及漁村風情上,體驗旅遊新視野,將讓您為之驚豔。東北角區內有許多小漁村都尚保留原汁原味,以及多座百年廟宇都非常值得一遊。不論是討海人臉上黝黑的風霜、石頭厝民居頹圮剝落的現狀、到處追逐嬉戲的孩子、老樹下聚集的婦人及貓狗…等,時間彷彿在這裡靜止了。若說漁村還有繁榮景象,大概是每天清晨或黃昏港邊漁獲交易的熱絡聲劃破了寂靜。
一般人暢遊東北角,往往只流連海岸風情,少有人停下腳步將視線轉移到社區裡。深入龍洞、澳底、龍門、卯澳、大里等社區,景致或許各有不同,但安靜的聲息卻始終迴盪在村落間,偶有婦女們在院埕中補漁網、曬魚乾、曬石花菜的景象,或男人們頂著夜幕出海捕魚的燈火,都構成寫實的海鄉風情。除了以海為生之外,有時他們也會利用自家的一畝小小田地,種起各種蔬菜,雖知在海風的吹拂下,蔬菜普遍生長不易,但這種怡然自得、自給自足的恬靜生活卻著實教人嚮往。
另外經過冬季的休養生息,龜山島已展現春暖花開的初春景緻,趁管理處正式開放登島觀光遊憩之時,一定要把握機會探訪島上特殊、豐富且原始的生態景觀,趕快行動吧!

夏季遊蹤

湛藍的海洋,沁涼的水上活動,臨太平洋的東北角暨宜蘭海岸應是最佳的選擇。
每當夏季一到,龍洞灣公園、鹽寮黃金海岸、福隆海水浴場等戲水勝地,總擠滿前來消暑的民眾,這時是來此戲水弄潮的最好時機,由基隆北海岸一路延伸至宜蘭的海岸線,可提供游泳、潛水、衝浪、沙雕、浮潛、泛舟、拖曳傘、飛行傘…等各式水上活動,絡繹不絕的遊客將海岸點綴的熱鬧繽紛,來到福隆參加海洋音樂祭,除了聽聽搖滾樂,還可以享受金黃沙灘浪漫風情,親水弄潮,充分感受東北角夏季沈醉海洋不同風情,愛戲水的遊客可以拿出戲水裝備及泳裝,開始到東北角過夏天囉!


此時偶有颱風會帶來大量雨水,一些翱翔山海間的海鳥、海鷗們都會到灣岬間尋求避風港,群鳥飛舞海上的奇景也蔚為特色。不同於弄潮戲水的海邊,夏季時田野更能聞得到野薑花的花香,也欣賞得到成群鷺鳥飛舞的曼妙姿態。
宜蘭冬山河親水公園讓民眾在炎炎夏日悠遊在綠波當中,享受微風輕拂,讓綠樹濃蔭帶來陣陣清涼,欣賞河岸邊的野薑花、金鳥鶴蕉綻放,構成了一幅美麗的圖畫。消暑的另一最佳方法就是泡蘇澳冷泉,再享受用冷泉調製出來的羊羹,實在是夏日一大享受。另外,夏季持續開放的龜山島,是遊客賞鯨最佳的海上旅遊選擇 。

 

本文轉載、改寫自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官網


關於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

致力於全方位自然資源保育管理、觀光設施開發建設及遊客服務等各面向,打造質量並進、優質的觀光品牌形象。發展生態旅遊,強化環境之管理維護、解說教育、資訊與旅遊服務,並與宜蘭既有遊憩據點有效串聯,讓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成為具內涵、深度、精緻的代名詞。

[vc_button title=”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官網”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s://www.necoast-nsa.gov.tw/user/main.aspx?lang=1″]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