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暢遊東北角|人文藝術之旅 休假來去宜蘭走走

地的變動,海洋出現,一些有生命的動植物相繼來到了這個紛紛擾擾的世界,直到幾千年前,人類的歷史加入了東北角曁宜蘭海岸的時空,從此這個時空更為多彩。這裡除了海天一色的湛藍深深吸引人外,緊依山海而立的小學校、白色燈塔以及親水公園或傳藝中心等,均構成這一區靠山靠海的人文縮影。

鼻頭角燈塔

鼻頭角燈塔是清光緒22年(1896年)設立,設立至今應已超過1個世紀,不過,早先設立的塔體已毀於戰禍,如今的燈塔為光復後所重建;目前燈塔並不對外開放,雖然不得其門而入,但駐足燈塔旁即可俯視翻滾浪潮,波濤洶湧,自是一大快事。

鼻頭國小

鼻頭步道入口的鼻頭國小,是個擁有開闊視野、學習環境令人稱羨的學校,在學校教室內就能擁有海天一色的景觀。校園通向步道處的小門,校方將其命名為「山海關」,旁邊則有一個指向紐約、坎培拉、開羅、巴黎的路標,可見校方的玩樂之幽默感,難怪有人稱這裡為小朋友的海角樂園。

三貂角燈塔

三貂角燈塔高地,是台灣本島極東點的地標,塔高16.5公尺,矗立太平洋航線上,引領船隻一甲子。三貂岬角地形奇特,海水爬嶺,景象磅礡,勾畫海天一線之絕美。東眺龜山島,有臺灣島上唯一成列的玄武岩層墻,270度環狀海平面,可親身體驗地球是圓的。燈塔步道起點於馬崗街口,台2線指標約111.2公里處,循稜谷水泥步道至燈塔約需十分鐘,續行燈塔觀景段步道約三分鐘。

傳統藝術中心

傳統藝術中心位於冬山河風景區,佔地24公頃,中心有露天舞台供展演用,另有傳統工藝與音樂戲曲陳列室。可乘小船遊河至冬山河親水公園。傳藝中心二樓並提供國宴級的蘭陽美食,善用蘭陽在地蔬果,結合養生概念,滿足遊客的味蕾。
硬體建築及景觀空間規劃上結合了傳統與現代依傳統戲曲、音樂、舞蹈、工藝及民俗雜技之需求籌建,有二十一棟建築及景觀區。園區主要區分為入口處及停車場區、行政中心區、住宿區、演藝廳區、工藝坊區、產業景觀區等區域。園區展示系統開放收費參觀,分為動態和靜態兩大類,動態展示是以園區內市街聚落區以及水岸的露天舞臺、田園景觀區等為主,定時會舉辦不同的技藝展演活動;靜態展示則以展示館的傳統工藝美術與戲劇館文物陳列室的音樂戲曲相關文物之展示為核心。另結合許多特色商店,販售地方名特產、工藝品等。

冬山河親水公園

全長24公里的冬山河,分上中下三段,結合水與綠。佔地20公頃的冬山河親水公園,兼具生態保育、教育觀光及休閒遊憩功能。園內大量運用宜蘭傳統建材元素,水上舞台及五座櫛比鱗次的圓錐形卵石丘,展現蘭陽人追求現代、關注傳統的生命力,呈現樸拙又不失精緻的獨創風格。園內划船區可練習龍舟及西式划舟,也可乘小船享扁舟遠影的浪漫。涉水區水深及踝,冬夏都能安心親水;戲水區捨棄筆直水道,模擬蘭陽溪彎曲河道,在蜿蜒的倘佯中製造驚奇。

 

本文轉載自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官網


關於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

致力於全方位自然資源保育管理、觀光設施開發建設及遊客服務等各面向,打造質量並進、優質的觀光品牌形象。發展生態旅遊,強化環境之管理維護、解說教育、資訊與旅遊服務,並與宜蘭既有遊憩據點有效串聯,讓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成為具內涵、深度、精緻的代名詞。

[vc_button title=”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官網”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s://www.necoast-nsa.gov.tw/user/main.aspx?lang=1″]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