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7-06-26

歐帝生望遠鏡,帶您走進大自然–雲南大理賞鳥小確幸!

從開始賞鳥到現在有8年了,家裏有1台單筒望遠鏡,3隻雙筒望遠鏡。如果不是特地去賞鳥時,外出旅遊,更多時間是帶著那隻7X21望遠鏡,覺得它輕巧便攜,長時間掛在脖子上,不覺得累,甚至可以放在口袋裏,隨用隨取,十分方便。

明老師的兒子在雲南騰沖北海溼地,用望遠鏡放大欣賞遠方的鳥類跟景色。(圖片來源/明桂能)

 

去年暑假到雲南旅遊時,帶著那隻輕便的望遠鏡,旅途中用來看風景、看表演的效果十分好,用來賞鳥也十分合適。

 

騰沖北海溼地風景。(圖片來源/明桂能)

 

雲南的鳥很多,旅途中隨處就能看到鳥兒,在騰沖和順古鎮的野鳥湖邊,小朋友第一次看到數隻小䴙䴘在湖面上來回表演“輕功水上飄”,高興得跳起來!在喜洲的海舌公園裏,我們也是第一次用望遠鏡清楚的欣賞大杜鵑的神秘樣貌。

 

看到了個人新種,我們都興奮不已,但都不敢走得太近,只敢站在幾米外,借助望遠鏡靜靜地看著牠從樹上飛到地上覓食,然後又飛到樹上,在樹枝上整理羽毛。

 

有洱海邊上最美公園之稱的海舌生態公園,原生態環境保持得非常好,許多林鳥與水鳥都棲息于此地生活(圖片來源/明桂能)

 

身邊不斷有遊人來回走過,看著我們幾個舉著望遠鏡、長時間站著一動不動的人,一定讓他們覺得很奇怪!他們也一定沒能體會那時我們心中的喜悅和安靜。

 

旅途中,因為我們多帶了一隻望遠鏡,看到了很多遊人沒能看到的美麗的鳥兒,這為我們的旅途增添了許多驚喜和樂趣。

 

海舌生態公園是一個狹長型的半島,位於雲南大理喜洲境內,由寬至深向北延伸進洱海,三面環水,形狀類似舌頭,故名海舌。(圖片來源/百度地圖截圖)

 


作者簡介

佛山小塘中學觀鳥社團老師–明桂能老師

明桂能老師(右二)與小塘中學觀鳥社團學生們的合照。(圖片來源/明桂能)

 

佛山南海獅山小塘中學觀鳥社成立於2006年12月,是佛山首家成立的中小學觀鳥社團。小塘中學位於佛山市林科所山麓,校區內棲息了多種鳥類,明桂能老師也會定期帶領學生到校外臨近的水庫及村鎮田野進行鳥類調查。今年春天並與學生一同參與廣東燕子調查項目,每月記錄一次校園週邊的燕子築巢及繁殖的狀況。

 


關於OPTISAN歐帝生

logo-optisan-2017

 

 

 

 

OPTISAN 歐帝生光電團隊自 1998 年於台灣創立後,透過設計製造優質的光學望遠鏡,已帶領超過 45 個國家,880 萬個戶外愛好者,一同走進大自然,體驗自然之美。OPTISAN 歐帝生近年來也開始投入自然保育相關的推廣及宣導,期待成為您與大自然的橋樑,一同營造人與自然的和諧。

官方網站:www.optisan.com.tw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