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日本資訊】精選四款瓦斯雙口爐 增加料理的廣度 多元豐富的餐桌

隨著家族露營的次數增加,也漸漸習慣用炭火烹調的料理了。但是,總是烤肉的話,料理就顯得很單調、沒有變化。另外,升火較花時間,因此無法預估晚餐何時完成。孩子也會說著肚子餓了、飯還沒好嗎?來催促大人煮飯。這種時候就是瓦斯雙口爐的出場時機了。不僅能增添料理的廣度,還能立刻烹調,是雙口爐的魅力所在。

能夠一邊煮飯一邊煮菜;燉煮較花時間的料理時,也能使用另一口爐子來燒水等等。使用瓦斯雙口爐,可以同時烹調兩道料理,縮短烹調時間。另外,只用炭火烹調的話,容易發生烤焦、煮過頭等悲劇,但使用瓦斯雙口爐,便可以輕鬆調整難以控制的火侯。

 

瓦斯雙口爐有兩種類型,分別是使用去漬油為燃料的,以及使用瓦斯罐為燃料的雙口爐。

 

以去漬油為燃料的雙口爐,較堅固且燃料較便宜,但是爐子本身較重、體積較大,且需花費時間架設爐子。

 

以瓦斯罐為燃料的雙口爐,本身較小較輕,燃料費用雖然較高,但是爐子架設簡單,因此十分推薦給家庭露營。而且,使用瓦斯罐,也便於使用其他也是以瓦斯為燃料的露營用品,例如瓦斯燈等等。

 

CHOICE POINT

✓增添料理的廣度
✓縮短烹調時間
✓架設簡單

 
Coleman 6707 瓦斯雙口爐

圖/ coleman 

 

設有電子點火裝置,只要按下按鈕就能輕鬆點火,且可以用旋鈕來調整火力大小。此商品的優點在於,收納時只有7公分厚。放在車上也也不會感覺到不便。附有方便搬運的把手,且擁有高輸出火力,能夠烹調道地的料理。

 

使用者評價

很多廠商都有出一樣的商品,但是立起來時的穩定性果然還是Coleman最棒。火力也沒什麼好挑惕的,非常愛惜的使用中。有了這一台,再加上小型瓦斯爐的話,就擁有讓四人家族都很滿意的表現。
出處/ amazon 

 

UNIFLAME 雙口爐 US-1900

圖/ UNIFLAME

 

收起時只有3.9公斤的重量,也附有移動時方便提取的把手。爐子本身具有高火力,不鏽鋼集水盤向前方傾斜,讓髒污集中,方便清潔。此外,將把手抽出的話,會形成掛鉤,可以掛湯勺之類的東西,是對女性來說很好用、很親切的設計。

 

使用者評價

可以使用市售的卡式瓦斯罐是這個產品最吸引人的地方。火力方面,和以前使用過的Coleman一樣好用。雖然初期花費較高,但是維護成本低,易於收納、清潔等優點,和銀色外表以及各部分的作工、質感,都值它的價錢。卡式瓦斯罐一支才100日圓,也可以長久保存。三天兩夜帶了兩支卡式瓦斯罐,但剩下了將近一半的量。
出處/ amazon 

 

CAPTAIN STAG 日本鹿牌雙口爐 M-8249

圖/ CAPTAIN STAG 

 

打開上蓋,就會看到CAPTAIN STAG的鹿的圖騰。實用的大小讓收納、搬運都很方便。爐架是特殊的形狀,調理時,不管大小鍋具都能安定的放置在上方。集水盤是不鏽鋼的,因此很容易清潔。

 

使用者評價

在今年最後的家庭露營,讓這個爐子初次登場了!

今年購買露營桌的時候,想說接下來要買雙口爐這樣可以加熱的用具。那時真的很迷惘,但我家使用瓦斯的用具,大多是CAPTAIN STAG的,價格也可以接受,所以就購買了這個商品。

雖然使用家庭用的炒鍋時,會感覺爐子有點小,但這是讓我感到十二分滿意的商品。另外像其他的評論也有提到,點火裝置有點弱,難以點火是它的缺點。

下次露營開始可以從烤肉畢業了。會努力學習在戶外烹飪的。
出處/ amazon

 

Snowpeak GP標準型雙口爐

圖/snowpeak

 

直接安裝瓦斯罐的標準型瓦斯爐。不鏽鋼與鋁的光澤,搭配剪影的設計,看起來簡潔又美麗。爐架往上移動一段的話,也可以使用烤盤來烹飪。文火的調控,可以活用在各式各樣的料理中。可以裝在烹調桌上使用,是非常有魅力的爐子。

 

使用者評價

設置在桌上使用。總之,使用上非常輕鬆。做工也很好,相當推薦此產品。
出處/楽天市場 

 

結語

瓦斯雙口爐,其實還隱含著很多未知的可能。使用煙燻器的話,可以燻製披薩、麵包、烤雞和起司等家庭中吃不到的味道,在大自然中開心地享用。

對於烹調功夫菜還不太拿手的人,就先從普通的家常菜開始吧!就算是一樣的菜色,在戶外享用也是完全不同的感覺。接下來天氣會變冷,用溫暖的飲料或料理溫暖身心,度過最棒的露營時間吧!

本文轉載自CAMPIC

 


關於CAMPIC


日本以露營為主題的網路媒體,旨在將露營的樂趣傳達給更多人。CAMPIC每日更新日本各地與露營相關的新聞、資訊,另外也有各式各樣的專欄文章、露營人訪問以及露營用品的評論。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