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HAGLOF ASTRAL GT 健行登山鞋

登山鞋對於登山者來說,可算得上是全身上下最重要的裝備了,也是每一位登山者一定會使用的裝備。登山鞋的種類繁多,主要是隨著路況的不同,或者是行程方式的不同,而有多種不同的等級,也就是說,其實一位戶外的愛好者可能同時有多款不同種類的戶外鞋款,事實上的確如此。

來自瑞典的”HAGLÖF,是個只做高檔貨色的戶外品牌,產品線種類涵蓋服飾、背包、睡袋、鞋等。除了用料之外,非常重視設計感,各式戶外專用鞋款當然也不例外,尤其是登山鞋的材質搭配,絕對都是當今世上的一時之選。

 

最大的特色

當然啦,整雙鞋的防水技術也是採用Gore-Tex薄膜包覆達成。這雙登山鞋在分類上屬於重裝型的健行鞋,適合背負大背包在崎嶇山徑上長程行走,也適合在台灣大部分的高山步道上使用。為了堅固與可靠,這雙登山鞋的鞋面採用2.2-2.4mm厚度的全皮製作,所有車縫線均採用KEVLAR® 纖維,這種纖維是於1965年美國杜邦公司所製造發明的一種複合材料,它結合了高強度及重量輕的優異特質,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強悍的纖維。皮與皮之間的接縫處並採用三重縫合,可以最大程度地避免破損,在鞋頭的尖端部位有較硬的橡膠包覆,提供腳趾部位良好的保護。

 

大底不可避免的採用義大利的Vibram®橡膠(黃金大底),但是這款Vibram®的材質觸感比較軟,鞋底的紋路也比一般的健行鞋稍微細密,比較強調抓地力, 在中底部分採用不會水解的EVA材質,但是以不同顏色區分不同的彈性,等於中底的部分有多重彈性,主要是為了在支撐性與避震效能之間取得最佳的平衡。

 

鞋帶扣環均為金屬製,最中間的扣環採用迫緊設計,讓鞋帶拉緊後不會因為雙手放鬆而再度鬆弛。鞋舌為觸感非常柔軟的皮質,可為腳背帶來很好的包覆性與舒適。鞋筒上方的黑色襯墊也是相當柔軟。

 

比較特殊的是,這雙鞋的鞋墊直接採用SOLE熱塑鞋墊,SOLE是一家專業的鞋墊廠牌,光是鞋墊就推出多種運動各自適用的款式,理想的鞋墊能夠讓使用者的腳部維持在最正確的姿勢,提供最適當的支撐,從而儘量避免腳部的運動傷害甚至是影響到全身,甚至講究的話,取出這雙鞋墊放入專用烤箱,在攝氏90度的溫度下烘烤2分鐘,再站立於鞋墊上塑形出腳跟襯杯處的弧度,以求獲得更完美的支撐與保護性,而這雙ASTRAL GT就直接採用登山健行專用鞋墊,鞋墊上只有SOLE字樣,不像其他一般的鞋款品牌都是採用印有自家LOGO普通的鞋墊。

 

實際使用

穿著這雙鞋行走在堅硬的地面上明顯感覺鞋底比較Q,也可以解釋為比較有彈性,或者是比較柔韌,行走時鞋底會隨者腳掌的動作而稍微彎曲,舒適性比一般的重裝款健行鞋稍好一些,整雙鞋的重量為670g,也不算重,很適合長距離的登山健行穿著。

 

略寬的楦頭讓我穿起來感覺腳趾部位比較寬鬆,可能比較符合多數亞洲人的腳型,穿上之後必須搭配較厚的登山襪,服貼與包覆感才會好,歷經數小時的上坡又下坡的行走依然如此,而鞋底因為柔韌性佳,走在亂石坡地形時顯得抓地力要比一般硬底的鞋底好一些。但是冬季雪地健行時,若要搭配冰爪使用,除了只能使用綁帶式冰爪之外,可能要綁得更緊一點。

 

舒適與質感兼具,但是一定要挑剔的話,大概是鞋面的皮革太細緻,一趟野地走下來,皮面上免不了要留下痕跡,另外,就是它的售價不低。

 

產品提供/創峰有限公司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