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Rewoolution 短袖羊毛T恤

多天數的登山活動,需要優秀設計的內層貼身衣物提供身體足夠的保暖需要,還要兼顧排汗快速、快乾與輕量,而且這些優異性能也必須能夠長期維持。化纖材質製作的衣物多半都能達到以上要求,但是卻很難持續多日不洗而不影響穿著舒適性。

極佳的登山健行內層衣物

這件來自義大利的Rewoolution NTS 140短袖羊毛T恤,在一趟4天3夜的武陵四秀高山縱走行程中,全程都沒有清洗,幾乎自入山開始,因為大量出汗之故,沒多久就完全溼透,不斷的濕了又乾,乾了又濕。高山的天氣氣溫比較低,這件羊毛材質的短T即使在潮濕的情況下,休息時只要躲在避風處仍不至於感到寒冷,再揹起大背包開始行走時也不會有黏在皮膚上的感覺。

 

由於貼身剪裁的設計良好,只要停止流汗之後,也在一頓晚飯時間之後不知不覺的被我自己的體溫完全烘乾,一點也沒有不舒適的感覺,也聞不出來有汗臭味,可以很舒服的鑽進睡袋裡睡覺。

 

隔日清晨的攻頂行程當然會再加上其他的保暖衣物,當回到山屋脫下其他衣物時,可以清楚看見衣物表面上早已佈滿白色的汗漬,但完全沒有任何不舒適或黏滯皮膚的感覺,而且穿著連續四天,每天都是如此,對於體質容易流汗的人來說,穿著這件羊毛內衣進行登山活動非常適合。

 

另外,這件短T的合身剪裁也非長適合的劇烈的戶外登山活動,更容易讓汗水被體溫蒸乾,肩部的車縫線也不會因為背包肩帶的壓迫而讓肩部、背部有任何不適。這件Rewoolution NTS 140的編織厚度很適合台灣的春、夏、秋三季登山穿著,對於喜愛登山健行的同好來說,是一件非常值得擁有的內層衣著。

 

羊毛製品的優點

 

羊毛俱有高保溫性、良好彈性、絕佳吸濕性及放濕性等特性,而且不易燃,是製作戶外服飾、襪子的絕佳材質,缺點是重量較重與較不易乾燥。但可透過剪裁、編織等加工方式來改善,所以仍是高級戶外服飾品牌常用的原料之一。其實高級的羊毛材質本來就具有先天不易發臭的優勢,而且透氣性也遠優於一般化纖材質,重要的是,羊毛材質的溫控效果相當好,穿著時較容易保持體表溫度的控制,也就是說較不易感到劇烈的冷熱變化,因此可說是冬暖夏涼的纖維材質。化纖材質的衣物要做到這樣的性能,都必須添加助劑或是藉由特殊織法才能達到,而這些性能也會因多次的洗滌而逐漸衰退。

 

Zque認證

但是天然的羊毛並不能穩定的大量生產,羊毛纖維的品質也不是每一根都一樣的,所以,在國際上羊毛製品有一套獨有的認證標準,稱為Zque™,是世上首創的羊毛認證。從羊隻的草料、牧場管理、羊毛採收製程一直到羊毛纖維產品都需追溯,以確保最穩定的羊毛品質。這些羊群每天生活在自由的山野間吃著乾淨的草,呼吸新鮮的空氣,可以說是十分幸福,也唯有如此,才可能生產出最高品質的羊毛。因此, Zque™象徵最高品質的美麗諾羊毛,潤澤、細柔、潔淨,是羊毛中的極品。

 

這件Rewoolution NTS 140有哪些好處呢?

  1. 義大利製造,100%非石化製造。
  2. 使用符合Zque認證的100%美麗諾羊毛。
  3. 多日穿著無異味、也不會因汗溼而黏滯皮膚。
  4. 主動調節穿著者的體溫,維持與環境溫度的自然平衡。
  5. 合身而細緻的剪裁,增加排汗快乾的效能。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