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5-06-15

Blow Alpha 防風保暖抗水外套

這是一件可當作保暖中層,或是在寒冷天候下行進間,除了傳統Softshell夾克的另一選擇。很適合一年四季在山區的走走停停穿著使用。相較於一般常見的Softshell,EiDER的這款名為Blow Alpha的連帽夾克,觸感比較柔軟舒適,保暖性更好,而且較大部份的保暖型Softshell更為輕量化。

同時使用即使受潮狀態下依然可以保暖的材質,再加上抗風與輕量的機能,一直都是戶外服裝追求的目標,這件輕量夾克就是這樣的一種產品。

 

最大的特色

透過適當的剪裁,以及理想的用料,才讓這件衣物能夠滿足上述的需求。這款外套的保暖層選擇美國的Polartec一款名叫「Polartec Alpha」的布料, 具有高蓬鬆度 ,纖維層中的空氣容易被體溫加熱,既輕量又快乾,也不怕濕,透氣性更比一般的保暖材質好,而且此布料可高度壓縮使之容易攜帶。

 

雖然羽絨的保暖性更好也更輕量,但是羽絨製作成服裝需仰賴高密度的布料才能防止極細緻的羽絨發生穿絨」的現象,以至於透氣性降低,而且羽絨一旦受潮便失去保暖能力,也很難完全乾燥。Polartec Alpha就沒有這種問題,是比羽絨更適合用於戶外運動的衣物保暖材質,目前獲得美軍特種部隊的高度評價並且採用。

 

表布使用日本的Pretex極細丹寧數的材質,細緻觸感,有抗撕裂小格紋,不易破損之外,抗水能力也很不錯。連帽的設計,讓頭部的保暖性更佳,帽兜內的填充材質為赫赫有名的Primaloft,也是輕量保暖的化纖材質,袖口部位則使用具有彈性的Cordura纖維,更加耐磨。集合這麼多一流先進的材質於一身,那麼實際穿著的感受又是如何呢?

 

實際使用

這件連帽夾克重量只有535g,可以任意壓縮塞在大背包裏,攜帶非常方便。在一趟實際的高山行程中多日穿著,明顯感到在版型設計上,這件外套注重運動性能,屬於合身版型,穿在身上不會感到過於寬鬆,但是剪裁理想,並不會影響手臂的高舉揮舞與上半身的彎曲動作,在攝氏不到10度的氣溫環境下,行進間我甚至會感覺太熱,必須將拉鍊拉開,不過由於布料的透氣性很好,所以大部份時候穿在身上並不會過度悶熱。

 

夜間在營地或半途休息的時候,再將帽兜套上,讓頭部有極佳的保暖性,完全不覺得冷。這個帽兜的尺寸弧度剛剛好,在頭上有一頂薄的頭巾,此帽兜可完全包覆頭部,邊緣有彈性,也不易被強風吹掉。一整天斷斷續續的小雨,這件外套雖然不是雨衣,但也還能應付,表布的防潑水效能非常好,水滴不容易附著,同時抗風性良好。這款輕量保暖夾克非常適合身體怕冷的人在行進間穿著,尤其是氣候變化大的高山地區。冬季如果不想在身上穿太多層衣物的話,行進間應該是只穿這一件就很夠。

 

在夜晚的營地靜止狀態下保暖性當然就不足,不過我是搭配一件不錯的保暖長袖內衣,再加上一件背心,也就足以應付大部份的冬季高山行程了。

 

產品提供/U樂森活戶外休閒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