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8-05-28

波馬小知識:為什麼獨角獸是波士頓馬拉松的象徵標誌?

角間朝向天空、雄偉飛揚的鬃毛,獨角獸數十年如一日,每年在全球歷史最悠久的跑者至高殿堂—波士頓馬拉松的終點線上迎接選手們。神話傳說中的動物獨角獸成為波馬代名詞,是跑步外套、獎牌、獎盃上必定出現的標誌,更是世界各地跑者都渴望擁有卻得來不易的目標。而「為什麼獨角獸是波馬象徵標誌?」成為人們對波馬最常見的問題之一,就讓我們來解開謎底。

為什麼獨角獸是波士頓馬拉松的象徵標誌? 圖片來源/Boston Marathon粉絲專頁

波士頓體育協會(Boston Athletic Association,以下簡稱B.A.A.,詳見下方「知識便利貼」)首席營運長Jack Fleming表示,獨角獸的起源和波馬主辦單位B.A.A.有關,人們普遍認為獨角獸是B.A.A.其中一位創始成員的家族徽章。雖然尚未被證實,但從一張參加第一屆奧運的B.A.A.成員的合照中,可看見他們胸前衣服上已有獨角獸的標誌。

第120屆波士頓馬拉松完賽獎牌 。圖片來源/Boston Marathon粉絲專頁

曾經獨角獸可能只屬於某家族的徽章,現在,獨角獸對世人的意義更加重大且擴大到世界各地。Jack Fleming表示,獨角獸是個神話動物,它意味著必須去追求,但在追求中你永遠抓不到它,因此,它激勵人們不斷地去嘗試、更努力地跑,即便難以捉摸,追求獨角獸的過程會讓你比更好、再更好,不斷地往前進步。

即便這隻獨角獸在過去幾十年間被「轉型」多次,但B.A.A.員工對它的親切稱呼「Spike」仍保持不變,而這些員工們打從心底為獨角獸標誌感到驕傲。

獨角獸在波馬倒數一周時已在它霍普金頓起跑線旁的巢穴中醒來,準備迎接2018波士頓馬拉松。圖片來源/Boston Marathon粉絲專頁

知識便利貼|B.A.A.

B.A.A.是Boston Athletic Association(波士頓體育協會)的縮寫,建立於1887年,由第一屆領導人Robert F. Clark和許多熱愛運動的人,加上企業家、政治人物支持下成立,是美國最古老的體育協會,也是當時全美最具規模的同類組織。

1896年,第一屆夏季奧運會在希臘雅典舉行,參與奧運的美國隊成員主要都來自B.A.A.,並在會中拿下不少田徑比賽的桂冠。隔年(1987年)B.A.A.成功催生了波士頓馬拉松,直到現在仍是波士頓馬拉松的主辦單位。除了波馬,B.A.A也主辦半程馬拉松賽、10K、5K及邀請賽。協會所在地波士頓後灣區,也是波馬的終點線。


關於運動星球

運動星球是一個透過網路形式傳達資訊及服務的運動生活類資訊平台。提倡將運動及運動觀念融入休閒生活,收集全世界引領風潮的運動話題,介紹實用的運動相關資訊,包括旅遊、樂活、健康等情報。分享運動人物積極生活的實踐語錄,提高人們對運動的重視及實踐!

[vc_button title=”運動星球”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s://www.sportsplanetmag.com/index.aspx”]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