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7-12-23

秋遊立山黑部賞楓健行趣

秋日可說是日本最美麗的季節之一,無論是到立山黑部遊覽北阿爾卑斯黃金路線,或是進入神的故鄉探訪上高地,也可以換穿和服優雅地享受古都風情,或與草間彌生來場點點約會,更要把握時機大啖當季螃蟹海鮮,盡情體會秋日的遊賞樂趣。

換乘7種交通工具 遊覽北阿爾卑斯黃金路線

立山黑部因海拔地勢較高,約10月起便能比其他地區搶先欣賞紅葉景緻。加上整個北阿爾卑斯黃金路線中海拔高低差達2千公尺,想要完整體驗,旅人需換乘多種交通工具,包括空中纜車、無軌電車、隧道纜車與高空纜車等,時而坐在電車內傾斜著爬上山,下一秒又搭乘纜車飄移於山谷之間,甚至鑽入幽暗的地下隧道,無論是層巒疊翠山景、雄偉震撼的大霸、遼闊壯觀高原,都能以不同方式、多種角度欣賞立山黑部最壯麗的各種風貌。

自由行旅人可在電鐵富山車站使用行李運送服務,將大件行李運輸至配合的飯店、溫泉旅館或JR長野新幹線車站,便捷輕鬆地展開登山賞楓旅程。從登往「美女平」須先搭乘立山覽車,地面式纜車沿著山坡傾斜著向上。從美女平到「室堂」則改搭高原巴士,從海拔977公尺一路攀升至2450公尺,御庫里池高山湖泊是此區賞景的重點,被壯闊綿延的立山連峰環抱,展現力與柔的雙重視覺饗宴。接著搭上無軌電車穿越室堂與大觀峰之間的隧道,並轉乘橫越大觀峰與黑部平的空中纜車,沿途俯瞰橙、黃、紅、綠不同色調相間,交織成一塊紅葉夢幻地毯,鋪在山巒與山谷間,宛若上帝的畫布般絢爛多彩讓人讚嘆難忘。

從黑部平到黑部湖車站將搭乘相當特殊的隧道纜車,全程行駛於隧道內,便可抵達有日本工程奇蹟之稱的黑部水壩。每年6月25日至10月15日會在特定時段放水洩洪,從壩高186公尺向下俯瞰,不僅氣勢壯觀驚人,還會在空中產生出夢幻彩虹!最後以關電無軌電車穿越隧道後回到扇澤,完成此趟北阿爾卑斯黃金路線的驚奇之旅。

闖入神之領域 上高地仙境絕景

位於長野縣西部,海拔約1,500公尺高的盆地,為日本阿爾卑斯山脈的穗高連峰、燒岳、常念山脈環繞,沿著梓川的生態旅遊步道,大正池、田代池、明神池等分布其間,與遠方蒼翠高聳的山峰相映成趣,還有逐漸轉變顏色的紅葉與金黃色落羽松,將山頭點綴得更加詩情畫意,隨手一拍都是大師級美照,絕美景致也被日本譽為「神的故鄉」,並指定為國家文化財產。穿越碎石路與靜謐森林後,生態步道終點為木製吊橋「河童橋」,是上高地的精神象徵,站在橋上以360度視野欣賞梓川全景,每一處細節都美到令人不敢置信。

美濃、松本、富山 多彩百變樂園

來到日本旅遊,穿著傳統日本和服體驗優雅的復古風情,是女性旅客的最愛。岐阜美濃是和紙主要製造地,當地保留完整的古街建築,到美濃市觀光協會內租借和服,在古街上漫步遊覽,日式傳統風情洋溢,甚是好看。喜愛草間彌生風格的旅人,可以造訪她的故鄉-松本市,松本市美術館戶外便展出草間彌生的大型作品,繽紛跳躍的色彩與大小不同的圓點點,是其作品特色,活潑亮眼的童趣風格廣受喜愛。

民以食為天!愛吃美食的朋友,秋季訪日絕對不能錯過當季螃蟹,位於富山縣的新湊海鮮市場有著最新鮮的高志紅蟹與白蝦,肥嫩鮮甜的肉質是饕客的最愛,還能到魚市場觀賞一字排開的螃蟹拍賣,場面壯觀又刺激。

 

撰文、攝影/Catty Wang

az logo

本圖文由az旅遊生活雜誌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