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MSR—Carbon Reflex 2 輕量化二人帳的實際使用

MSR這個品牌在1969年由LarryPenberthy在美國華盛頓州西雅圖市所創立。

開始MSR從設計之爐具起家,以質輕、高效率、易於使用、容易維修,及最重要的『安全』為設計目標。由於其優良之設計,使之成為全世界評價最高之戶外歷險級爐具。三十多年來MSR所推出的產品已經不只是爐具,也包括各種戶外用途的各式裝備,例如炊具、濾水器、登山杖、水袋以及帳篷…等。

 

新穎的 Carbon Reflex 2

 

MSR的產品一向堅固精緻,這次使用的 Carbon Reflex 2 為最新設計的帳篷款式,最大的特色就是重量輕、內部空間利用合理。與之前的帳篷產品相較;這款帳篷造型前後左右均為對稱式設計,內帳地布為對稱的長方型。採用二支長短不同的碳纖維製營柱,長的營柱分別固定在內帳短邊(沒有門的二側)的中間,短營柱橫越內帳屋頂部份撐起側邊的帳門出入,二支營柱在頂端雖有交叉但並未連結。由於主要支撐的營柱只有中間較長的單根,必須靠內帳四個角落固定在地面才能靠長營柱的張力與彈性將內帳撐起。這種設計的好處是較節省重量以及收納後的體積(營柱較少),但是固定在營地之後便無法再移動位置,所以在固定營釘之前必須先決定帳篷架設的位置與角度。

 

Carbon Reflex 2是MSR旗下最輕量的二人帳,採用最新的材料,塑造出輕量化二人帳的新標準,所有組件加起來的重量只有1490g,內帳空間的長度達到2.1M,寬度為1.3M,最大高度為1M,角落的空間利用效率佳。而撐起外帳後前庭的空間表現也不錯,二邊出入口處皆能夠輕易的各放置一個大背包與登山鞋。

實際使用

 

這款帳篷的全紗網式內帳架設頗為快速,二人操作的情況下毫無困難的很快便能將內帳架設好。六邊形的外帳與內帳的四個角落以可調鬆緊的快扣固定,調整好鬆緊度之後再以營釘固定內帳二側的前亭出入口。唯一的困難是當外帳覆蓋在內帳之上時,頂端的橫柱二端必須與外帳內側的固定端相接,這部份因為得靠外帳與營柱的張力固定,所以較費力氣。

 

也可以配合額外的專屬地布而不使用內帳,架設更為方便快速。外帳為雙邊開門設計,皆可由拉鍊控制開門的面積,由於出入口頗大,前庭內的空間對於放置大背包與登山鞋皆十分足夠,進出帳篷還算方便。由於頂端營柱夠長,所以外帳拉鍊門開啓到最大,雨滴也不易直接落在內帳裡。

 

此內帳為左右雙開門設計,但開門方式不同,其中一側為傳統的D型拉鍊開門,開起面積大,容易進出。另一側則為由上到下的1字形垂直拉鍊開啓,這一邊並不是讓成員出入的,而是讓睡在這一側的人方便拿取放在前庭內的物品,但這對使用者並不是很方便,這條垂直的拉鍊所減少的重量有限,卻少了一邊的出如口。

 

地布為盆式設計,所以地面若有積水也不容易流入內帳裡。外帳和內帳之間的間距大,沒有反潮現象發生。帳篷內部的空間表現不錯,一般體型者皆可以坐姿穿脫衣物或整理睡袋與睡墊。

 

這款帳篷採用僅20D厚度的外帳,當與營柱分離後極易收納在背包裡,就算是全配備打包在一起體積依然不大,還是很容易可塞入大背包裡。由於整體重量極輕,以二人帳來說,這算是是一款超輕量化而且好用的快速帳。

 

產品協助/徫盟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