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直升機滑雪:另類滑雪體驗,徜徉野雪場域的速度與激情

在野雪場域中滑雪,滑雪者必須得具備豐富的風險應對經驗與良好的滑雪技巧,而「直升機滑雪」可說是一個所有資深滑雪者夢寐以求的終極遊樂場......

在滑雪運動的世界裡,你所想像到的、或實際接觸過的滑雪運動,可能都是在特定滑雪場域內的體驗過程。相較於在更具未知風險與刺激感的野雪場域中滑雪,滑雪者就必須得具備豐富的風險應對經驗與良好的滑雪技巧,而在所有野雪場域滑雪的體驗方式裡頭,「直升機滑雪」可說是一個所有資深滑雪者夢寐以求的終極遊樂場。

 

所謂直升機滑雪(Heli-Skiing),是透過直升機將滑雪者乘送至野雪區的雪山高處,讓滑雪者不必耗時耗力地冒險徒步進入雪山地帶(編註:進入野雪區時,可能會需要具備更多關於雪與山林野地的知識;或可能需要耗費更多氣力穿越樹林,才可抵達合適的滑雪區域),即可享受充滿新鮮刺激的滑雪過程。

 

不過,在野雪區域滑雪的難度之大,且由於冬季山區滑雪條件並非穩定,會受到陽光、風速、氣溫與降雪變化而受到影響(編註:甚至可能遭遇雪崩等突發狀況),直升機也就無可保證每一次都能順利起降飛行。然而透過直升機滑雪,卻也能讓滑雪者享受在一片無人的雪坡上,滑行出屬於自己的完美舞步,並獲得在雪白壯觀的自然環境中享有不受干擾的饗宴空間。

 

除了相對較盛行直升機滑雪的歐洲國家,鄰近臺灣的日本也開始出現許多營運直升機滑雪的廠商,提供了這項令眾多滑雪者嚮往的滑雪體驗。日本長野縣是日本頗負盛名的百年滑雪聖地,該栂池高原滑雪場則是該縣內唯一可以預約直升機滑雪運動的滑雪場,受到許多日本滑雪者歡迎,近年來也吸引不少臺灣滑雪者前去體驗。

 

每年 3 月初春,栂池高原滑雪場開始提供直升機滑雪預約報名,如若時間與荷包允許,不妨讓自己感受不一樣的滑雪體驗吧!

 

延伸閱讀|首位獨自滑雪到南極的有色人種女性,打破女子南極滑雪極限──Preet Chandi

 

延伸閱讀|滑雪還是健行? 你沒聽過的越野滑雪

 

 

撰文/吳柏樺
責任編輯/OT 編輯部
圖片來源/Unsplash
*本著作權屬一路報導,侵害必究;未經許可不得任意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