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5-07-27

「OLYMPUS TG-4 Tough」

TG-4_RED_FRONT_STANDTG-4_BLK_LEFT-SIDE

OLYMPUS 株式會社(社長:笹 宏行)今天在此宣布, 室外拍攝上可發揮出極佳效果的消費型數位相 機「OLYMPUS STYLUS TG-4 Tough」將在 2015 年 5 月下旬上市銷售。其搭載了 「防水」「防塵 」「耐撞擊」「耐低溫」「耐壓」五大 Tough 功能, 和暗場拍攝上超強的 F2.0明亮鏡頭、提 升後的微距系統、以及可滿足高階需求的多元化新功能等。

● 主要特色
1. F2. 0 的明亮大口徑鏡頭, 在較暗的場景下也可抑制震動來取得高畫質影像 
。
2. 防水功能 15m, 防塵, 耐掉落撞擊 2.1m, 耐低溫-10°C, 耐壓 100kgf 的五大 Tough 功能 
。
3. 可擴展近拍影像的呈現上所需的可變式微距系統 
。
4. 與智慧型手機做連接的 Wi-Fi※7 及高精確度的 GPS。
5. 全新搭載了支援「RAW 檔儲存」及「AF 目標選擇」等高階需求上的多元化功能 。
「Tough 系列」相機具備了「防水」「防塵」「耐撞擊」「耐低溫」「耐壓」的五大功能, 
是個以往的相機視為難度較高的如水中及攀登雪山等場景也可安心拍攝的概念下所推出的機型。同 系列稍早的旗艦機「OLYMPUS STYLUS TG-3 Tough」是以超強的 Tough 性能、F2.0的高性能鏡頭、 充實的近拍功能等, 在嚴苛的環境中也可實現高畫質影像的相機來取得了諸多的好評。這次新推出的 「OLYMPUS STYLUS TG-4 Tough」是在「TG-3 Tough」的功能基礎上, 加入了更容易操控的可變式 微距系統, 以及許多高階使用者所需的「RAW 檔儲存」「AF 目標選擇」等的新功能、可讓您留下目 前不曾拍攝到的場景與影像, 是個最強的外拍型相機。

●主要特色詳述
一、F2. 0的明亮大口徑鏡頭, 在較暗的場景下也可抑制震動來取得高畫質影像 。
01.F2.0的鏡頭
F2.0 代表的是鏡頭非常明亮。叢林及水中、又或是惡劣的天候等, 在光線不足的場景拍攝中 
也可抑制在較低的 ISO 感度上, 拍攝出較少雜訊的漂亮照片。另外, 因為可以調高快門的速度, 因此針對移動中的拍攝物體也可鮮明的攝入照片中。
02.廣角到望遠端所涵蓋的常用區域皆支援高畫質
相當於 25mm的廣角到中望遠的 100mm, 擁有最適合自然照片所需的視角。不惜投入了具 代表性的 DSA 鏡片與 OLYMPUS 感到自豪的鏡片技術, 以及本公司單眼相機鏡片上所使用的 同等級¡素材。DSA 鏡片是, 一枚的鏡片上可發揮出非常大的屈光度與高相差補償能力的鏡片。 另外, 還配置了 HD 鏡片, HR 鏡片來抑制在高亮度廣角變焦上常出現的色差。
03.單眼相機用的影像處理引擎「TruePic VII」
搭載了與本公司數位單眼旗艦機「OM-D E-M1」同等級的影像處理引擎「TruePic VII」, 與 1600 萬畫素的背照式 CMOS 感應器的組合, 提供了極高的影像品質。

二、防水功能 15m, 防塵, 耐掉落撞擊 2.1m, 耐低溫-10°C, 耐壓 100kgf的五大 Tough 功能 。
01.系列最強的 Tough 功能
水深 15m 的防水若代表一般潛水體驗等級的水深的話, 不需要防水盒也可輕鬆愉快的拍攝。 耐掉落撞擊 2.1m是相機由手中滑落也無需擔心的程度。-10°C低溫時的動作保證是大幅提高 了寒帶及山嶽拍攝上的使用性。本公司領先其他公司所開發的「Tough 系列」是, 具備了如旗艦 機般的最強 Tough 功能。
02.操控性與質感的高層次平衡
重視手持部的抓著性的同時, 在最適當的位置上配置了大而易操作的按鍵、符合了室外拍攝上 的適用性。
為了提高鏡頭周圍的耐用性與堅固性, 裝設了靈感來自於潛水表的金屬材料的大型環圈。此環 圈是經過細心切割加工, 並兼顧到了美感與耐用性。加上優越的操控性, 是個大眾喜歡持有的 一項設計產品。

三、可擴展近拍影像的呈現上所需的可變式微距系統
01. 顯微鏡模式
可以在鏡頭前端至 10mm 位置處貼近拍攝物體並將物體放大來拍攝, 焦點距離在 100mm 時約 6.9 倍, 超解像變焦時約 13.8 倍。當合併使用數位變焦時, 在相機的背面螢幕上可將 1,mm 的拍攝 物體最大放大至 44.4mm 來觀察, 可以體驗到如同在顯微鏡上觀看世界般的景象。 使用顯微模式 時, 早前的相機所擁有的可拍攝範圍10mm到100mm之焦段將變為10mm到300mm, 擴展了構圖 上的自由度且使用上也更加方便了。昆蟲, 葉紋, 雪的結晶等肉眼不易觀察到的自然及生物的微米 世界之拍攝, 可增添許多外拍上的樂趣。另外, 也可以將日常生活中蔬果的表面及斷層, 人的皮膚 等新事物紀錄起來。「TG-4 Tough」搭配閃燈使用時可使用慢速閃燈模式, 因此可將拍攝物體與背 景同時平衡呈現。
02.顯微鏡控制模式
拍攝物體在 10mm 位置時可在相機背面螢幕上確認顯示倍率。只要在十字鍵按下右鍵, 即可如 顯微鏡物鏡的倍率切換般將顯示倍率由 1 倍2 倍4 倍1 倍做漸進式的倍率轉換。1mm 的 拍攝物體最大可放大至 44.4mm 來觀察。變焦桿可提供您無段數的改變顯示倍率 。
03.深度合成模式
倍率越高連帶合焦的範圍越狹小(景深), 會拍不出物體整體的清晰影像。新功能為了解決此問題, 系統可自動將前端到後方的焦點做偏移並連拍 8 張, 取得每張照片的合焦部分再做合成來完成 景深很深的照片。任誰都可以簡單的拍出如圖鑑照片般的作品, 適合野外觀察紀錄之使用。
04.包覆式對焦模式
前端到後方, 將焦點位置做偏移並連續拍攝多張照片。焦點偏移的量與張數可由清單畫面上做 三階段選擇。如拍攝花蕾時可取得焦點處正確又合焦的照片 。 此外, 配合使用 LED 導光光源「LG-1」時, 可拍攝出不留殘影的明亮照片。

四、與智慧型手機做連接的 Wi-Fi及高精確度的 GPS
01.Wi-Fi
使用可支援 iPhone ,Android 系統的智慧型手機 APP. 「OLYMPUS Image Share」 來連接相機與智慧型手機。將相機所拍攝的影像做現場傳送, 並在社群網站上做 分享, 也可用智慧型手機替代遙控器來使用。在智慧型手機上的即時預覽畫面中 確認影像的同時, 選擇 P 及 Iauto 或是顯微模式等各模式下拍攝使用。警戒心較 強的野生動物拍攝上也可使用。 另外, 首先可以簡單的將相機螢幕上所顯示的 QR 編碼以智慧型手機來讀取, 第 二次以後, 只要開啟 Wi-Fi※4即可自動與智慧型手機做連接。
02.GPS 在所拍的影像中存入位置信息, 並以 SD 卡來儲存移動的軌跡時, 會增添許多戶外及旅行中的 拍照樂趣。「TG-4 Tough」不僅搭載了 GPS, 也支援 GLONASS、QZSS, 來進行高精度的位置測 定。此外, 以藉由網路事先利用 PC 軟體「OLYMPUS A-GPS Utility」或是智慧型手機 APP. 「OLYMPUS Image Track」的方式取得衛星資訊, 大幅縮短由位置測定開始到資訊取得的速度 的來輔助 GPS。

五、全新搭載了支援「RAW 檔儲存」及「AF 目標選擇」等高階需求上的多元化功能
01.RAW 檔儲存
不只是一般的JPEG影像, 現在也可儲存RAW檔的影像了。搭配使用盒裝內的軟體「OLYMPUS Viewer 3」等時, 曝光、對比、白平衡、色平衡等的調整能更加精確。可滿足具多元創造性與 高階需求上的使用。
02.AF 目標選擇
搭載了近拍時方便使用的「AF 目標選擇」功能。利用十字鍵的操作在所希望位置上設定對焦 區塊、來增加對焦時的精度。利用腳架拍攝上較用的近拍時, 先框起拍攝物後再把相機固定, 因 為之後可將焦點位置放在主要的拍攝主體上, 因此在拍攝上提高了不少自由度。
03.由模式轉盤來呼出的客製化設定 模式轉盤上新增了可依喜好來設定儲存的「C1/C2 模式」。 
操作上只要直覺的旋轉轉盤, 即可呼出客製化的設定, 因此可迅速的依自己的設定來拍攝。
04.即時合成
由連拍的數枚影像中取得只有明亮變化的部分做合成, 因此可漂亮的呈現出星軌到花火、街燈 等的光跡。此外, 使用光筆來書寫光文字的光藝術等的拍攝上也可輕鬆的操作。按下快門鍵就 開始拍攝, 後續的修飾只要在螢幕中確認即可簡單的拍攝。
05.水中 HDR
模式轉盤上新增了可強力輔助水中拍攝上的「水中模式」。
從「水中快拍」「水中廣角 1、2」「水中近拍」及新加入的「水中 HDR」中配合原有的場景模 式做快速的選擇。其中「水中 HDR」是可以有效的補償水中顏色的同時, 來執行改變曝光的數 枚影像的拍攝, 並生成水中 HDR 的照片。明暗差較大的場景也可平衡拍攝物體的亮度來呈現。

● 其它特色

●花朵的嶄放、人群的流動、雲彩的移動等可以做定點觀測的「縮時影片」
●將瞬間的動態以鮮明的影片來拍攝、回放時可以慢動作呈現的「高速影片」
●可呈現多元影像的 7 種「藝術濾鏡」
●搭載了數位單眼上才有的手震補償演算方式的CMOS偏移式手震補償防水轉換鏡頭, LED 導光等, 可擴充拍攝領域的配件
01.防水轉換鏡頭(選購)
「TG-4 Tough」加裝魚眼轉換鏡「FCON-T01」時會呈現相當於 18.5mm魚眼鏡頭的視角、加裝 望遠鏡頭「TCON-T01」時, 同樣會呈現相當於 170mm的望遠。另有轉接環「CLA-T01」。
02.LED 導光光源「LG-1」(選購)
「LG-1」是安裝在「TG-4 Tough」的鏡頭部位, 將內藏的 LED 光平均的照射在拍攝物體上, 可 提供近拍時的優越能力。LED 導光光源「LG-1」
3) 防水盒「PT-056」(選購)壓水深為 45m 的防水盒。
ii22014530-21470
03.防水盒「PT-056」1000430000657_L1

04.果凍套「CSCH-122」(選購)
「TG-3/4 Tough」專用的果凍套。 加裝果凍套的狀態下可使用「LG-1」。
1000430000219_L1
05.軟性相機包「CSCH-121」(選購)具備優越通氣性的「Tough」系列的相機包。

下載
軟性相機包「CSCH-121」(黑/藍/紅)
06.運動用固定器「CSCH-123」

000061618請輸入文字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