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24-02-28

日本擬對富士山採取更多攀登限制 以減緩環境壓力

隨著攀登富士山的遊客數量逐年激增,這座日本最高、最具代表性的山峰出現了垃圾問題,缺乏經驗和裝備簡陋的登山者受傷的情況也越來越多,促使日本當局將採取更多攀登措施......

攀登富士(Mount. Fuji),早已是日本每年夏天最具標誌性與吸引力的登山旅行體驗。然而,當數十萬人聚集在富士山上,環境壓力對這座火山來說業已超出負荷,因此迫使當局決議於今年加設攀登限制。

 

攀登富士山的季節從 7 月 1 日開始,持續將近 70 天,直到 9 月中旬後結束。根據統計,每年約有 30 萬人攀登日本這座火山,其中有三成為外國人。而在眾攀登路線裡頭,以吉田路線尤其擁擠繁忙,這也因為它是富士山四條官方路線中最輕鬆的一條路線。

 

日本當局今年起將徵收通行費(具體金額仍待決議),並且將吉田登山路線限制在每日通行人數 4,000 人以內,以期望減少人類所帶來巨大的環境壓力。

 

然而,日本當局也意識到,這些限制並不足以改善富士山過度擁擠的情況,包括收費廁所、山間小屋等設施仍難以滿足日常遊客流量;攀登季節受傷與生病的遊客人數逐年增加,更導致廢物處理系統不堪負荷,促使當局今年始採取計畫更多的應對措施。

 

撰文/吳柏樺
責任編輯/OT 編輯部
圖片來源/Pexels
*本著作權屬一路報導,侵害必究;未經許可不得任意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